我们在不断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会观赏到许许多多的风景,每当经历了不同的风景,也会有不同的收获,让自己吸收到更多的养分,成为更好的自己。
面临中考的压力与竞争,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浮躁,失去了信心,但在一夜之间,让我的心境发生了改变。
经过了一整天的繁忙学习,夜降临了,我背着书包走出校门。已是冬日,寒风使我不禁打了几个寒战,双手来回摩擦以此取暖。我穿过一个人的街道,没有什么亮光。突然,前方有一束明亮的灯光吸引着我,使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来到这一盏路灯下,这里生长着一棵高大挺拔的树。枝干繁密,树皮上有一圈圈的年轮,枝干延伸到别的地方去,仿佛它有着无穷无尽的生命力,树干深深的扎入地面,是旁边的路面些许凹凸不平,像一座不倒的雕像,永远沉默的屹立在不起眼的街巷。与它的高拔相反的是它那繁密的枝干上却是光秃秃的,只有几片枯黄奄奄一息的树叶,或许明也或许就在下一秒,受不住寒风吹过,仅剩的叶子会颤颤悠悠跌到地面。“真是可惜啊,这么高大的树却生长在这么窄的街巷上,谁会愿意驻足欣赏它的雄姿,这样强壮的大树却禁不住冬日的残酷,或许就在明天,人们会把它连根拔起,以阻碍道路交通为由,夺了它生命,又或许他自身就会在明日死去,悄无声息”我遗憾的想着,继续走着,脚下被踩着的树叶,发出轻微“咯吱”的声响,像是无言的诉说。
第二天,我沿着昨晚的路去学校,突然前方像是有一束光吸引着我,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还是那棵树,但与昨日不同的是一夜之间,在它的枝干上长出了绿芽,是冬风中亮丽的一道风景,这美丽的画面似乎在我的心海上起了涟漪,重复荡漾着。
就算没人会相信你,没人会注意你,那又怎样?我依然能骄傲地避过重重难关,最美的盛开,我会用最坚定的信念赢得旁人赞赏的目光。
路上的无名树木,谢谢你,让我在低谷的日子里得到了启迪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