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我的老师小学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黑夜中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的泉水,滋润我们这些小树苗的成长;有人说,老师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着我们瘦小的躯干。在我的心中就有这样的一位老师,她就是我们英语老师——孙老师。
孙老师是所有在教师岗位上最平凡的一员,可是,她却做出了一件令我十分感动的事情,这个事情就像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灵。也就是这个不引人注意举动却改变了我。
我,是芸芸众生的一员,但由于我经常恶作剧,被学校列入黑名单的“**分子”,我敢和所有老师作对,谁若是拦着我,不让我干我喜欢的事情,谁就是我的“死对头”,我就想办法在他的课上捣乱,让他的课上不下去。
春天,种子露出了小芽,享爱着春雨的滋润;夏季的阳光是虽然强烈,但夏风轻轻的吹过,偶尔也伴有一丝丝的凉意;挥挥手告别了秋天,宁静惬意的初冬悄然而至。初冬的阳光分外温暖,我们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的抚慰,幸福地沐浴着初冬的暖阳。
春来冬去,一转间到了五年级。在新学期开学的这一天,班主任说:“今天会有新的英语老师来,她姓孙,大家叫她孙老师吧。”我听到后心中一阵狂喜,我又可以作弄老师了。呵呵!
经过漫长的等待,这位新老师终于来了,她身穿着一身休闲服,中等身材,皮肤白皙。她一走进教室,来到讲台前,一番自我介绍后,习惯性地将教科书放在了讲台上,然后便开始讲课。这个不经意间的动作,却引起我的高度关注。我心里正在谋划着如何整这个新来的老师。
这一天,我买了502强力粘胶,在离上课还差几秒钟的功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讲台边。将新买的502强力粘胶快速的涂到老师经常放教科书位置。这时一声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声响起了,我若无其事的回到了座位上,这时老师刚好将书放到了我涂胶水的地方,书被粘住了。我心里暗暗高兴着,呵呵,我的阴谋成功了。就在我暗自高兴时,精彩的事情发生了:只听“嘶”的一声老师将书的封面留在了桌子上。我坐在座位上憋着笑,差点笑出声来。班里的其他的同学,也跟我一样憋着。但都没有笑出声,偷偷在下面议论着说,看吧,一会老师肯定会把那个坏蛋叫起来的,这一下可有好戏看了。看到这个场景,我高兴坏了。而您却一点都没有生气。而是幽默地说:“呀!这讲台真是太喜欢我的书了,竟然把我的书的封面给留下了,呵呵!”我听到后大吃惊,因为每次我做了坏事以后老师都是直接批评我或者叫家长,而您却没有直接批评我,只说了一句幽默的话语就化解了一场“师生之战”,使我很佩服您。
当课上到一半时,您提了一个问题,还是您微笑着叫我:“舜儿,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好吗?”我听到您这样叫我后一脸茫然的望着您,心想:下课后老师肯定会让我叫家长到学校来一趟。但是听到这个称呼,我惊奇地看着您。因为只有在家里的时候,妈妈才会这么亲切称呼我为舜儿。五年以来,我还是第一次从老师的口中听到这样的称呼。当您叫我舜儿的时候,让我体会到了被关怀的滋味是如此甘甜。就如同在沙漠中遇到的雨露,让我那已干涸的心田顿时变得生机勃勃。平时,我听到最多,就是“坏蛋”。而“坏蛋”这个名字似乎已成为替代了我的姓名。
从这一刻起我就想:我一定要记住您的这份关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喂,坏蛋,老师叫你呢。”同桌叫醒了正在沉思的我,我连忙应道:“哦,哦。”我流利地回答了问题。从那以后我最讨厌的英语课也喜欢了,成绩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而我每次取得好成绩后您都会表扬我,给我一些小小的奖励。
后来,我主动找到您承认了错误,你告诉我一句话:每个人都会错,但是,只有愚人才会执过不改。您的这一番话,让我顿时感到了面红耳赤。虽然现在我都六年级了,但我永远记住您的这一句话。
正是有了您的这份关怀,我改变了许多课堂上的坏毛病,其它科目的成绩也在逐步地提高。从老师心中的坏学生慢慢改变成了好学生,从同学眼中的坏同学变成了好同学;身边的好朋友也慢慢的多了起来,我也从学校的黑名单中慢慢的退了出来。
孙老师,您就像河里的大蚌,我就是蚌里的一颗沙,是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让一颗小沙成为一颗珍珠,光彩熠熠。您给予我的爱,就如同太阳一般温暖;如同春风一般和煦;如同甘泉一般清甜,让我终生不忘。谢谢您,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