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看到有本书上:“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我们前进的领导者,他们用智慧,汗水来引领我们成才。”那时候的我屁事不懂,特别想不通为什么他们可以获得这般美誉呢?
到了高中,碰到了你。刚认识时,你扎着一个低马尾,每天拿着个小包(后来才知道这是你的流动银行,班上学生的生活费寄存在你那儿,可以从你的小包中随时取出来),看你有时会板着严肃的面孔,对于你的第一印象,就觉得这老师应该很凶,上课应该要注意点,免得挨骂“夹着尾巴”做人为好。
笑容让你如此亲切
我最喜欢的就属你的笑容了,很温暖也很亲切。上你的第一节课,我觉得特别的有趣,其中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你的笑容,因为那时候刚来到这个陌生的班级,大家都不认识,难免会有恋家的情绪。就是你那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我感到舒适踏实,让我不再感到焦急,也消逝了对这个新班级的陌生感,恋家的情绪也得以稳定,你的笑容真的很特别,似乎就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吧。
博学让你如此丰富
你告诉我们,你从十九岁就参加工作了,靠自己自学拿到了本科文凭。你不打牌也不K歌,你的兴趣就在读书上,语文教学专业书籍,文学类书籍是你的最爱,“三更有梦书作枕”就是一种绝佳的意境。课堂上,讲起文言文某些重要的实词、虚词,你会引经据典,神采飞扬,滔滔不绝。往往就能凭记忆从小学初中的古诗词到高中地传记文韵文拎起一串来,让你不得不服你的博学多才。学语文,我们最怕写作文,你会教给我们一些具体实用的方法,如三句构段法,五句构段法,七句构段法,并列五段式,对比五段式,递进五段式,你每节课都给我们积累最新的作文素材,引导我们关注生活现实,消除了我们对作文的恐惧,写起来也得心应手多了。
幽默让你如此流行
每次上你的课,我们的课堂会十分热闹,在课堂上你谈笑风生,不经意间就说出一些幽默的话语。有一次上课你提出了一个新名词“智障”,下课后就成了我们班的流行用语,为此我们还编了一首智障之歌《让我们一起智障》,每次提到这个,我们都会放声大笑。同时上课你的语言,既令人感到风趣,可又令人觉得有点小小的“毒舌”。每次戳中人家的要点,弄得我们脸红耳赤,又爱又怕。那天上课同学们分不清比喻和借代两种修辞方法,你扫视了一下周奥,问:“鸟窝,你懂了吗?”周奥刚烫了个鸟窝头,正在显摆,全班哗然。你又问:“刚才我用了什么修辞方法?比喻?什么像鸟窝?借代?鸟窝代什么?”大家在笑声中豁然明白。
写字让你如此美丽
这向,我发觉你迷上了练字。上课时,你的粉笔字总是让我们羡慕,楷书、行书各得其妙。你告诫那些书写马虎潦草的男孩子:“人长的帅,更要把字写好点,字如其人,别一下笔就露丑咯。”你上课叫我们练字,一笔一划示范,我们都乐意听,乐意练,劲头十足。有一天你对我们说:“我要练字了,你们谁在语文学习方面表现好或有进步,我就写一幅字送给他。”一言一出,大家都卯足劲学起了语文,有几个同学如愿以偿得到了你的“墨宝”真迹,有位同学还买了支钢笔“激励”你练字呢。下课时,经常见你端坐在办公桌前练字,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围上去欣赏欣赏,办公室的其他老师也经常借你的练字神器演习演习。有时,你把写好的作品贴出来,我竟觉得和某些字帖上的字不相上下呢。
追剧让你如此新潮
对于很多大人的思想,五年一个代沟,我们都是哭笑不得。心中都会默默的吐槽。思想怎么这么封建,现在都什么时代了,你们的“老古董”思想out了,但你却没有落后于潮流,你会和我们一样看韩剧,吐槽剧中的环节。看男女主角的颜值,我猜啊!肯定也会在私下里去贴吧,讨论剧中的内容,原来你也有一颗萌萌哒的心呀!所以你也是时代达人哟。
这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你:平凡,亦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