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 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始了。在这里我代表校长室首先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德国哲学家海德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会有收获,冬天就不能有品尝。”在这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阳春二月,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希望是青树绿叶上闪光的露珠,希望是地平线上四射的阳光。可能我们许多同学在新学年开始也种下了一个希望的种子,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奋斗的目标,立下了一些雄心壮志。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能成为太阳,我们就不做月亮;能成为月亮,就不做星星!能成为大树,就不做灌木;能成为灌木,就不做小草!只有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我们才能取得成功,收获累累硕果。
而使自己的学习走向成功,我们还要脚踏实地地学习。这是走向成功的关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遇偏爱有准备的人,人,在宝贵的黄金时间,除了拼搏,你还能做什么呢?作为学生就应该具有脚踏实地的学风,要有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始终如一的学习习惯。我们要不断地“挑战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的走向成功。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只有赢在起点,信心才能扬起航帆;只有笑到最后,生命才会光辉灿烂!
在这里我要特别对毕业班的同学说几句,这个学期是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我们希望你们能找准方向,增强信心,勤奋踏实,刻苦钻研。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我们学校争光!我提意: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给予毕业的同学以最大的鼓励!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们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得很精彩,让我们这所百年老校到处充满浓郁的书香、文明的气息,让我们因一小而成长,让一小因我们而精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我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能用恒心与毅力,克服学习中的困难,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期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更大的成绩!也祝愿我们共同的家园——XX市第一小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