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我是个爱唱歌的女孩,每当哼起这些熟悉的旋律,我就会感到热血沸腾,就有一个声音从心底响起: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广阔的疆土,我爱你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我爱你满山遍野丰富的宝藏,我爱你三山五岳秀丽的风光……
从爷爷奶奶口中,我知道,60年前,中国走向了一个新的开始,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举国欢腾。中国人民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了起来!
从爸爸妈妈口中,我知道,他们小时候不要说小食品了,就是肉菜水果都难得丰盛,衣服也是老大穿小了老二接着穿。“过年穿新衣”是他们那个时期的同龄人都有的期盼,“电灯电话,楼上楼下”是当时中国人民的共同的梦想。一直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人民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了起来!
如今的我就像生长在蜜罐里,要啥有啥,学校、家庭为我们提供了一切生活学习的好条件。我也耳闻目睹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从“神舟五号”的发射,到“神舟六号”的成功,再到“神舟七号”的太空行走,从申奥成功到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无不使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从全球瞩目的“非典”到令人心痛的南方雪灾,从汶川地震到台湾“莫拉克”台风,无不使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祖国母亲的伟大!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中国经历了成功,也经历了挫折,但是不管是什么困难,我们十三亿同胞手挽手,不怕艰辛,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迎来了祖国六十周年的生日!
我爱你,中国!我要如何爱我的祖国?《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们—“爱是力量,爱是分享,爱是承担,爱是荣耀”,我们要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爱老师同学,爱父母亲人……大爱中国从小爱做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爱的源头,付出爱,传递爱,小爱就能汇聚成大爱。让我们用爱祝福祖国,祝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