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短暂的十天休息后,我们又重新回到了教室,新的学期意味着真的开始了,中考的战鼓也真的敲响了。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面临着中考的巨大挑战,它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搏何时搏!
我希望成绩好的同学不要骄傲,成绩差的同学不要气馁。我们要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同学之间团结奋进,互帮互助。虽然在拼搏的路上很艰辛,但只要我们有信心、有毅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同时,建议大家也应讲究学习方法。首先,充分利用课堂上的四十分钟,向四十分钟要成绩;其次,不耻下问,认真练习每道题,做好每张试卷;另外,争分夺秒,不误时光,把晚上、周末和课间的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让零星时间使你比别人站的更高,也利用零星时间把手中的资料用够、用足。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今,寸今难买寸光阴”。掐指一算,中考的日子近在咫尺,请大家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甩开膀子苦战三百天,真正做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盼,家长的期望,更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同学们一定要不怕吃苦、不怕寂寞,不带犹豫、不带彷徨,力争在初三创造奇迹,抒写自己的辉煌!
同学们,我也将下定决心,给你们一个最好的环境。在你们困惑时及时的为你们敲响警钟、在你们迷茫时及时给你们鼓足力量、在你们犯错误时及时给于矫正。
总之,我会在生活中给予你们全部的爱,在学习上和纪律上我对你们又会无比严格。希望我的可爱的孩子们能够理解!真心期盼我们5班能创造奇迹!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