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1月10日,是我最紧张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要参加数学的期末考试
数学对于我来说,不算太难,可是几次模拟考下来,我不是把题目看错了,就是漏了几个小数点,虽然一共只扣了一、两分,但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可是满分啊!做了几天的练习卷,我终于明白过来了,原来我的基础是没有问题的,最关键的,还是要改掉我粗心的老毛病啊!
1月10日那天,刚考完语文,我就开始紧张了,胸口像揣了一只小青蛙,“咚咚咚咚”地跳个不停。我一边用手捂住胸口,一边暗暗地安慰自己:我的基础一定没有问题的,只要认真读题不就可以考满分了吗?你还紧张什么呀!虽然我在心里不停地安慰自己,可是我的心不但没有减速,而且跳得更快了。
时间就像流水一样,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就被它推进了考场。刚发到卷子,我就在心里暗暗地惊呼起来:天哪!循环的循怎么写呀!那时侯,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心里只在想一句话:完了完了,光顾着复习题目,竟然忘了循环的循怎么写了!这下可怎么办呀!
“丁零零”清脆的铃声响起了,可在我看来比古寺的大钟响出的声音还要沉重。完了,开始答题了!怎么办啊!我一边在心里惊呼,一边飞快的拿起了笔。
考试的一半时间刚过,我就完成了试卷,在冥思苦想循环的循。突然,我的脑子里涌现出了一个词:无限!循环小数也是无限小数,填不填呢?“还有十分钟收卷”天哪!我还没检查呢!终于,我咬了咬牙,填下了无限这个词语,就开始检查了。
“笔停,收卷。”当我的卷子刚被收走后,我就觉得一身轻松。第二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你的数学考满分了,老师已经发了短信。”听到这话,我浑身轻松,开心地跳了起来。
虽然经历了一系列的紧张,但还是有惊无险的拿到了满分。这真是一次让我难忘的期末考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