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滋味长
水,灵动飘逸,却有着一望无际蔚蓝的恬静;山,稳重厚实,却有着满山遍野浅绿的生机:书,神秘深邃,却有着令人心旷神怡深深迷恋的气质。
题记
爱上阅读,不可救药地爱上有关它的一切。
感谢阅读,感谢它的那份厚重和潇洒。
淡淡几墨,一个世纪,一个时代,一段传承几千年的文化在宣纸上氤氲而生。挥毫间,历史的印记在眼前清清楚楚,有谁又有什么能与这份豪气,与这份潇洒相匹敌?阅读中给你的是凝动的艺术,是帅气的艺术,是它这种无畏的品行,让我顿生敬意,让我由衷赞叹。
感谢阅读,感谢它的柔美。
你能看见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西子湖吗?你能看见便引诗情到碧霄的隐士白鹤吗?你能看见悠然见南山的安逸老者吗?在阅读中你的心开始变得如此淡泊,如此宁静,如此有诗意。有时它像泼墨如水的写意画,大气,不拘小节,心中的感慨,就那样呼之欲出。有时它像精雕细琢的工笔画,细腻深刻。像人比黄花瘦的江南女子,心中的感情是隐忍的,落在纸上又字字珠玑,就像李清照在人们心中永是唯美,永是怜惜。是它的美让我爱不释手,让我无法释怀。
感谢阅读,感谢它的不朽灵魂。
你是访遍青山绿水且行且歌的酒者,无论贞观之治还是环肥燕瘦,都不及你来的震撼。李白,你是阅读不羁的灵魂。
你痛斥,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黄土你彷徨,倩何人换取,红巾翠袖,揾英雄泪你期待,醉里挑灯看剑,梦会吹角连营。辛弃疾,你是阅读中磅礴的灵魂。
在阅读中正是有了不羁,有了磅礴,才让我深深迷恋,让我陶醉其中。
就是这样,我爱上了阅读。爱上了字里行间流露的千娇百媚,爱上了文字眉宇中隐藏的千军万马,爱上了书中平静表面下暗涌的跌宕起伏。爱上阅读,我无怨无悔,我的生命因此而生动。爱上阅读,我坚定不移,我的一切因此而蓬荜生辉!
阅读,感谢你给了我完整的生命,感谢你给了我清澈的生活。阅读,与你为伴,今生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