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暖暖地射入屋中,柔柔地映照在纸上,翻开封面,密密的记下了与你一起的春夏秋冬
你还记得吗?那个微风和煦的午后,你躲在阿姨的背后羞羞地朝我微笑,望着你红扑扑的脸蛋,让我忍不住上前捏了它一下,可谁知你“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惊叹,小小的你连哭都那么惊艳绝伦。3月15日,我用新买的日历记下了与你初识的情景。
骄阳似火,我拉着你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了买一根心仪的冰棒。两元钱两根,伸出手把其中一根送给你。看着你满头大汗地咬下一口,我笑了。如此夏日,有了你的陪伴,如同一阵清凉之风吹进我的心田。我记得,那一日,7月16日。
花开始落了,树叶如断弦之蝶纷纷扬扬落投入大地的怀抱,多愁善感的我不免失落了许多。你突然出现,告诉我你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篇,告诉我等你长大了带我去见陶渊明钟爱的菊。小小的心,因有了你的话而充满期待。用红红的笔记下你的承诺,10月17日,你的诺言。
冷风呼呼的吹着,我整个人瑟缩在厚厚的棉衣之中,不愿动弹。你笨拙地跑来,笑我像个胖胖的企鹅,看着我不高兴地嘟着嘴转身离去,你哈哈笑着追上来,送给我暖暖的热水袋。我咧开嘴笑了,原谅你刚刚笑我是胖企鹅。你看我是多么好骗。我在日历上写道,1月18日。
又是3月15日,我清晰得记得,你哭着被阿姨塞上车,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不会哭,可为什么我越来越看不清楚你?
你还记得吗?那一年的春夏秋冬有我陪你走过,而记下你我岁月的是你送我的小小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