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代表、各位老师、亲爱的初三级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XX中学2015届初中毕业典礼,在这令人难忘的时刻,首先,请让我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799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在北票七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在你们每一步跋 涉的脚印里,都贮满了拼搏者的汗水,写下了挫折与成功的 苦乐。现在的你们已经风华正茂,不但学有所成,也在最初 的摸爬滚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信,练就了坚毅、勇 敢和顽强。在这个希望的六月,你们将收获你们的汗水和辛 劳。今天这个日子,必将成为你们生命里重要的里程碑,预 示着你们同第七中学朝夕相处的美好时日将成为过去,预示 着你们短暂的初中生活将不会再来,也预示着你们将从这里 起步,开始你们全新的征程。你们将以此为起点,以更加坚 定的步伐,迎接更加严峻的挑战,以更加灿烂的笑容,放飞 你们的理想,向更加辉煌的明天迈进! 参加今天毕业典礼的还有和同学们一起奋战了三年的 老师们。三年的相处,使你们与老师之间产生了一股浓浓的 师生情。老师们在给予你们知识与能力、教给你们人生哲学 的同时,也把他们一颗颗无私的爱心献给了你们,给你们带 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是他们,每天到班上无微不至地关心 每个同学;是他们,在同学们学习上遇到困难、生活中遇到 挫折时找你们倾心长谈,引导你们渡过人生中一个又一个险滩。
在此, 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所有为同学们辛勤耕耘, 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还有两天,你们就要走进中考考场,希望你们轻 装上阵,轻松应考,以一颗平常心,面对这场人生的大考。 可能有的同学在得失成败面前,有少许的患得患失,有一时 的寝食难安,这些都能通过正确的调整而避免。我要告诉大 家的是:越是在大战将临的时候,越需要一颗平常心,以冷 静的心理,沉着应对。因为,经过三年多的强闻博识,三年 的苦思勤学,知识和智慧,已经像血液一样,流淌在你们生 命的每一寸肌肤里,只要你们平心静气的感受,身定神凝的 倾听,思维的触须一定会引领你到一个柳暗花明的境界。所 以,请大家一定记住,千万不要一味想着考试结果会怎样, 而要想着怎样去做好每一个试题。而且当你不自觉的被惶恐 的心理支配时,要学会自我放松,自我调节,保持冷静的心 态。不管能否考上重点,只要你们曾经奋斗过、努力过,你 们就应无怨无悔!请相信,人生崇高的意义正是坚持不懈的 努力、奋斗、拼搏!你们是北票七中最优秀的学子,你们是 北票七中最突出的学生,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年的中考中 你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母校、老师、 家长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母 校祝福你们,母校期待着你们! 同学们,完成初中的学业,仅仅是人生的一小步,今后 的人生道路依然漫长而艰苦,这需要你们具有远大的理想和 高尚的品德,需要你们具有创新的意识和能力,需要你们掌 握更高深的知识,需要你们具有健康的体魄。所以,我希望 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的七中精神,在生活中做一个强者!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了。我想在众多太出色、太 优秀的七中人中,你们只是平凡的一个,但你们却可以成为 独一无二的那一个。总有一天,北票七中会以你们为荣,我 相信,这是你们共同的心声。 同学们,你们已整装待发,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了,在此, 我代表母校,代表母校的全体老师深深地祝福大家。我们真 诚地盼望着在不久的将来,能听到在座的同学们将成功的喜 讯传回母校! 最后,祝同学们中考顺利,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 的学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