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心中,爱国意味着什么?
是满怀豪情看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是听到国歌奏响时的激情澎湃;是传唱爱国歌曲向祖国表白时的热泪盈眶;是流连大好河山时的无限热爱;还是沉醉灿烂文化时的由衷赞叹……祖国,爱你的方式有千万种,最美的是为你努力奋斗的样子。
回首新中国71年走过的历程,从积贫积弱到现在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小时候我们仰望星空做着遨游太空的梦,看今朝,“天眼”探空、“蛟龙”探海、“嫦娥”探月、列车飞驰、量子计算机、智能制造……多少美好的蓝图变成了现实,多少梦想变成了现实。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奋斗的成果。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扎实奋斗,才有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
我们的生活,经历了从吃饱穿暖到吃得好穿得好,再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生活水平随着国家的发展不断改善和提高。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受益于国家繁荣稳定的馈赠,更要好好读书,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我们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征程中,更需要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奋斗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了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我们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有信心和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我们每个人对祖国的爱并不抽象,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在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里。我将追逐梦想,做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奋斗,是爱国的最美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