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气象台发布寒流将至,陕西普降大的消息。我满怀期待,盼望着一场大雪的降临。
今天早晨,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儿子,起床了,看雪了”。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赶忙穿好衣服,来到窗前,隔着窗玻璃向外一望,外面白茫茫一片。“哇,下雪啦!下雪啦!”我大喜过望,不禁大叫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背起书包冲下楼去,生怕慢上一点,错过了与雪的亲密接触!
来到楼下,目之所及,白房顶,白树木,一色的白汽车,寒风吹在我的脸上是那样的刺痛,尽管这样,却丝毫影响不了我愉悦的心情,我边走边尽情地欣赏着美丽的雪景。漫天飞舞的雪花像美丽的天使,时而斜飞着,时而飞旋着,雪片大小不一,在我眼前舞动着,飘飞着,落在我的脸上痒痒的,舒服极了。
来到学校,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美丽的校园有了雪花的点缀,变得别有一番景致:树上、操场跑道上、花坛里、乒乓球台上……一片银装素裹,神秘而美丽。看着树上的白雪,我不禁想到了岑参的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站在操场上,尽情地欣赏着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中场上,有的同学仰望天空,伸出手,任雪花落在自己的脸上和手心,有的同学在花圃边上捧起一捧雪花,在手上团雪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校园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氛。
站在教室走廊的尽头,眺望着远处的山坡,我想,山上那些被积雪覆盖的小麦,一定在这白色的棉被下安睡,睡醒后,喝足了雪水,把穗子结的沉甸甸的,给农民伯伯一个丰收年。这真是一场祥瑞的雪!
2018年的第一场雪,我爱你。因为你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景色,还为我们带来了快乐!为这寒冷枯燥的冬天增添了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