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天气还暖和的如同阳春三月,今天清早,天气就骤然变冷,空中布满了铅色的阴云。过了一会儿,凛冽的寒风刮了起来,不久,就下起来了,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早上起来,就听到外面的欢笑声,拉开窗帘一看,我好像进入了白雪皑皑的世界,抬头一看,只见树上白了,地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我连忙跑了出去,一推门,鹅毛般的大雪打到我的脸上,还冷飕飕的,我的脚一落地,就踩得雪花咯吱咯吱响,好像有人给我按摩一样,真舒服。忽然,一阵风刮过,树上的雪哗哗地往下飘落,带着一种科幻的感觉,草地上雪已经给小草披上一层厚厚的棉被。大街上的雪已经被人堆出了各式各样的造型,有老人型,有雪怪型,还有各种奇葩的模样等等,栩栩如生,我急忙把羽绒服的领子立起来,蹦着跳着奔向了学校。路上小孩子都不怕冷似的欢叫着“下雪了、下雪了”。孩子们的心情当然欢乐了。
下课了,同学们闪电般地从四面八方跑到操场,他们忘记了寒冷,在操场上追逐打闹,我也不例外,和伙伴们扔雪球,你扔我、我扔你,扔得浑身是雪。突然一个雪球飞快打到我的帽子上,一看是戴、迟、史三大对头来攻打我们,我和小张、小高左躲右闪,可是没有雪球枪厉害,打得我们措手不及,无法还击,小张被雪球击倒,小高又滑了一跤,只剩下我孤军奋战,只好爬上树,减少被攻击的机会,寻找有效的方法打败他们。不一会上课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到课堂。
这是2019年的第一场雪,它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快乐和遐想,我非常喜欢这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