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上阳光英语课。老师布置了两项任务,一是开家长会,二是过万圣节。我拿着面粉、苹果和一个圆南瓜,兴冲冲地去上课。因为万圣节要搞一些活动。
家长会开完后,就开始活动了。大家都戴上了各式各样的道具。有巫婆,有黑猫,有幽灵,有吸血鬼,还有天使。大家很开心,到处乱跑去吓人,或到四楼去照相领奖品。
老师给我们讲了万圣节的来历。老师说万圣节是每年的10月31日,原来是西方人的鬼节。现在变成了娱乐性节日。年轻人比较喜欢。大家常用各种稀奇古怪的道具扮演成鬼怪,捉弄人。今天是万圣节的前一天,我们要提前过了。老师说过万圣节,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做南瓜灯。我们几乎都带了南瓜。我带的南瓜是姥爷买的。听说市场上的南瓜都脱销了,差一点没买上。
做南瓜灯开始了。老师给了我们每人一把刀。我和爸爸互相配合,使劲切了切,很难切。最后还是在其他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了第一步:起盖、挖里面的子和瓤。同学们说,眼睛、嘴巴,要做得象鬼怪。于是,我们画了想象中的鬼怪的眼睛和嘴巴。然后开始做,做了很长时间,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工。我做完几乎是最后一个了。我们借来了一个七星瓢虫蜡烛点上,放在南瓜里。南瓜灯就大功告成了。
同学们捧着自己做的南瓜灯,互相比较,开心极了。家长们也很开心,纷纷给我们照相。瞧,我们笑得多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