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女儿
再过100天,将迎来你人生的一次转折:参加中考,即将步入高中的大门,迎接中考的不仅是你,也有你身后的一大家子人,你身上承载着的是一大家子人期盼,老师曾说过你是个智商很高的孩子,这个我也相,你很聪明,但学习缺乏自觉性,你忽上忽下的学习成绩让老师和我家人都很担心,在总复习期间,所有的同学都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只要你跟着老师把知识再系统的学一遍,你一定会发现,以前很多知识理解起来很难的地方现在会变得容易了。心态一定要平和,不要急躁,觉得不后悔,勇敢的面对了,考好考坏都不重要,家里人都会感到很欣慰的。 知识是重要的,但是知识是为生活服务的。生存有两种状态,一种是活着,一种是生活。所有这些知识的获得,并不是做一道题、画一幅画那么简单。这么多年的寒窗苦读,我更希望你得到的是能力,为了将来好好生活。
总之,好好读书,但是不要死读书,不要聪明而世故地读书。你是个敏感脆弱的孩子,有时因为你一时的脆弱,一时的恐惧彷徨让你心神不宁,这是青春期每个孩子都有的成长苦恼,不必过于担心,有什么问题还是要给家人说的,家人永远都是坚强的依靠,无论你人生低谷到什么程度,家人永远会在你身边支持着你。
你今年开学后有时候不在状态。老师们细心负责,你上课走神有时自己还不知晓,对于老师的提醒,你一定要学会理解,你要相信老师一定是为你好的,处于青春期的你内心会有一些小小的烦恼,姑姑很理解你,但是希望你只是短暂的犹豫和逃避,可以找个没人的地方,尽情地哭,在地上挖个洞,把自己的不满情绪和想要说的话,尽情地发泄在这个洞里,然后埋起来,擦干泪水去面对新的时刻这个世界总有不公平,要学会对待。不是所有的不公平都要去据理力争。乐乐,节制自己的愤怒,有时候可以收获另外一片天,要相信事过境迁。
学会与人交流。你常常说话很直率,其实这是一种弱点,我不是教你去讨好别人,最简单的是,你可以通过交流获得成人世界的信息,这也会让你在生活中受益匪浅。
永远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是老师、同学,还是亲朋长辈,特别是你的奶奶,因为你爸爸、妈妈工作忙,从小你是奶奶带大的,奶奶对你爱是潜藏在心底的的,在你向她发脾气的时候,你要把那些脱口而出的话语,默数三下再说出口,以免后悔。 美好的品质包括坚强、乐观、宽容、随和、善于交流、懂得感恩和关怀。这些都是你在成长中最需要培养的品格。姑姑的能力有限,在生活的中有很多的道理没有跟你讲通,要学习生活的道理:生活是由两杯水组成的,先喝完了苦水,再去喝那杯甜水,才能体会到什么是幸福的生活!我相信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会慢慢的领悟到家人的良苦用心的。学习中有什么困难多和老师交流,心中有困惑经常跟姑姑聊聊,姑姑,很愿意倾听你的声音。美丽的蝴蝶需要痛苦的挣扎才能破茧而出一样,我会耐心等待你的破茧而出。
女儿,相信你知道了该做什么,需要做什么。所以面临中考我们做好了准备——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微笑面对,因为成与败都将映衬着你辛勤的汗水,家里人相信你会努力的!因为你知道,你背负的不仅是你自己的希望,还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期望,孩子你身后有一大家子人,期盼着你中考载誉归来!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完毕,姑姑相信你在初中的三年里,不仅学到了应该掌握的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在世界观、人生观、人格魅力的培养等多方面都有质的飞跃,你的意志磨练得越发顽强。姑姑为你感动!为你骄傲!你不要怪妈妈看不到你努力的,其实妈妈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还有一百多天多天就要中考了,许多人都有些惧怕,都会发出“黑色六月”之感叹。可是姑姑觉得,中考是神圣的、庄严的。记住!以一颗平常心去完成这次作业。当然,不能粗心大意!去吧,我亲爱的孩子!勇敢地去亲历中考。用你年轻的心,去享受公平竞争的权利,去体会成功的快乐!
孩子,你要知道: 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如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生命中不是永远的快乐,也不是永远的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伴相生的, 好比水道要经过不同的两岸,树木要经过常变的四时。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这个过程,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这段人生。快乐固然兴奋,苦痛又何尝不美丽?生命中因为有了云翳,才有了五彩斑斓的色彩。姑姑爱你,疼你,更相信你!无论何时何地你都是我的宝贝侄女!
让我们一起走过这艰难、奋斗的一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