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一个梦,那就是希望中国今后更加繁荣昌盛。每个柳州人心里也都有一个梦,那就是把柳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看,如今实现了,现在的柳州可是一座工业名城、历史名城......在这儿,还有许多美味的小吃和美丽的景点。
俗话说“人以食为天”,在柳州,这儿的食物能让你垂涎三尺。柳州著名的小吃那就是色香味俱全的螺蛳粉了,螺蛳粉在1984年就风靡柳州了,因为原料丰富,汤水可口,一碗香喷喷的螺蛳汤加入米粉,再加上酸笋、青菜、木耳、黄花菜......这就是正宗的螺蛳粉,让你吃完一碗还想吃下一碗!说到柳州点心,那当然是柳城的云片糕了!云片糕口味多种,主要食材为糯米,芝麻,白糖等,当你打开柳城特产的云片糕时,那雪白的颜色,清香的气味能令你赞叹不止,当你拿起一片云片糕放到嘴里时,入口即化,那香甜,能让你迫不及待地再想吃下一片!
说到柳州美丽的景色,首先我一定要说说我们柳州的母亲河——柳江河了!白天,河上显现出许多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礁石,岸边有许多人在谈笑风生,有的人坐在小凳子上安静地垂钓,当一阵微风轻轻吹来,这里已经到处弥漫着丝丝的凉爽,多惬意啊!到了晚上,当你和家人吃完饭后,到柳江河边散步时,你会看到许多令你赞叹的一幕:河上数不胜数的游艇星罗棋布,放眼望去,游艇上五彩斑斓的灯忽闪忽闪的,带着一些神秘和孤独的感觉,是柳江河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会儿,河边许多高大的房屋开启了五光十色的灯,互相辉映。此时“灯光照水”,楼房上五彩斑斓的灯光印入到河面上小小的波浪时,仿佛河面上有许多可爱又美丽的精灵在跳着欢快的舞蹈,令人心旷神怡,美极了!现在,柳江河不仅是柳州的一处景点,还是柳州的一大标志啊!人人说如果去西安却没有去参观秦兵马俑,那就等于没来西安。要我说,如果你来到了柳州却没有欣赏到美不胜收的柳江河,那就等于没来到柳州,这是何等的遗憾啊!说到柳州具有历史的景点,我个人认为是古色古香的柳侯祠,这可是国家4A级景区啊!柳侯祠是为“唐宋八大家”之一而建造的庙,他是一位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想必大家都猜到他是谁了吧?对,他就是柳宗元!祠内陈列有许多文物及史料,反映了柳宗元的生平和政绩。柳侯祠占地面积大约2000平方米,门口上悬挂的黑匾的“柳侯祠”三个豪迈奔放的大字乃当代文学家、历史学家郭沫若提笔,这三个字的笔画大度张扬、苍劲有力!你一进门,首先看见的就是“镇祠之宝”荔子碑,也被称为三绝碑,这三绝是指韩愈的诗文、苏轼的书法和柳宗元的事迹。在中厅,这儿有口井,这是柳宗元为解决老百姓们吃水问题而挖的,可见柳宗元为民着想的精神可嘉啊!祠内分前、中、大殿三进,分布着柳宗元雕像、柳宗元塑像以及柳宗元的书法作品等历代珍贵石刻40余方。
我想,这些吃的、玩的都是柳州人民用双手创造出来的财富,虽然现在我们几乎都不用愁吃愁喝,但是,我们作为国家的栋梁,我们要好好学习,为实现柳州甚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