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450字]作文1
在2015年的2月6日,我们一家乘飞机去了厦门。在厦门的第一天早晨,我们便去了鼓浪屿。厦门有那么多景点,为什么第一个偏偏要选择鼓浪屿呢?因为俗话说得好,不去鼓浪屿,不算到厦门。
一走进鼓浪屿,便看见在山上有许多中外的建筑物,他们风格各异。被称之为“万国建筑博览”你可以看到,山路上有许多巨大的榕树,他们都已经有百岁之龄了。之所以叫榕树,是因为它的枝条像一根根“龙”须一样垂荡下来,而且在烈日的照耀下,为我们遮挡阳光。
别以为只有维也纳是音乐之国,其实鼓浪屿也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有“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之美称。
鼓浪屿很环保,除环岛电动车外不允许机动车辆上岛,要么就步行。因此气氛幽静。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鼓浪屿评为“中国最美的城区”第一名。
接下来就是吃货的专利了。在鼓浪屿上,有一条路叫龙头路,沿着路往下走,你们会看见许多造型各异的点心店和食品店,值得推荐的有龙头路海蛎煎,原巷口鱼丸铺,马拉桑果汁,潘小莲酸奶,张三疯奶茶铺,赵小姐的店,糖的逻辑等等,都被炒作的很红。碰巧,我是个爱吃糖的家伙,自然而然,糖的逻辑便是我的最爱。他和一些在上海的店不同,因为他们就在店门口的玻璃展台上做,让我们看得一清二楚。
要离开鼓浪屿了,其实鼓浪屿是个宁静的小岛,虽然近几年游客过多,可能减少了些本身的味道,但是它依旧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