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飞扬,最终却还是钻进了泥土里,那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竹笋冒出嫩芽,执着而坚定着,那是竹子对春天的到来的感恩;露珠晶莹剔透,欢快地在绿叶间嬉耍,那是它们对清晨的来临的感恩……
每一盏熄灭的心灯后面,都有一个令人伤感的故事。心怀感恩,点亮那盏心灯--赠人玫瑰,留有余香!因为感恩,世界才会如此美好;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活的真谛而学会珍惜。
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家中仅有几亩薄田。为了生活以及我和弟弟的前途,五十多岁的父母尽管身体并不强健,却整日披星戴月地在田地里劳作,早出晚归,可家里的日子仍然过得很拮据。我知道,他们都是为了我未完成的学业攒学费和生活费。看着他们沧桑的面容和单薄的身体,我的心揪成一团,有时想起这些,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来,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路,让爸妈如此辛苦。后来,因为爸妈的支持和鼓励,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漫长的求学之路犹如漫漫长夜,迫于家中的窘况,饱含了许许多多的辛酸。磕磕碰碰地一路走来,却坚定不移。是这笔助学金,让我知道了生活中充满着希望,让我知道了这个社会充满了爱。是这笔助学金,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决心,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在这十几年的学习生涯中,虽然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也迷惘过,但我从未放弃过。因为我知道,无论怎么样,希望和机会永远在我身边,等着我去发现、珍惜和把握。心怀梦想,又因为这笔助学金的资助,又向梦想靠近了一步。
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变得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在我为生活费担忧时,是这笔助学金解决了我的忧虑;在我为买资料发愁时,是这笔助学金解决了我的忧愁。让我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继续自己的学习。我很感激学校对我的帮助,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用自己的肩膀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做一个聪明的人,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多阅读课外书籍,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开阔视野,更多地了解社会。因为我知道,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拿出应有的态度。如果不能好好学习,不仅浪费了爸妈的血汗钱,同时也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年华,这一点都不值得;作为班干部的我,要时刻记得自己的职责,要起到带头作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做事不拖拉、有条不紊;作为一名党积极分子,要遵守党的纪律和制度,做一个高素质、有道德的大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也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我利用周末时间做兼职。不仅可以分担一点生活费,而且充实了自己,使自己越来越独立,也学到了很多道理和技能……国家和学校的帮助,让我沐浴着温暖的春光,尽情地放飞自己的梦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它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伴我在蓝天白云间翱翔,我的青春正激情飞扬!报答国家和学校的这滴水之恩,需要我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出生在农村家庭的我从不抱怨,也从不自卑。因为我无需抱怨,无需自卑--我有疼爱我的父母,敬爱的老师,可以一起玩闹、谈心的朋友。我始终坚信,艰辛的生活和现实的种种不如意会成为不可多得的财富和勇往直前的动力。我始终坚信“条条大路通罗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许我们的道路会曲折一些、艰险一些、漫长一些,但只要坚持不懈,坚定美好的信念,总会一路花开,到达成功的彼岸。
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挫折,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也许只需一滴水,饥俄的树苗就不在枯萎;也许只需一丝温暖,受伤的翅膀便能高飞。因为有人伸出双手,多少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希望;因为有人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悲伤;因为有人献出爱心,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得到了慰藉……
因为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给了我力量去战胜人生的挫折。我要回报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我的学校和老师。我将全力以赴,来证明我对国家、学校和老师以及父母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