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长安中学领导、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个很特殊的日子,我很高兴在这里见证同学们步入成人的行列。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在座同学的父母,向步入18岁成人行列的同学致以诚挚的祝福和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教育你们健康成长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今天你们踏上了成人的旅途,作为父母,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十八个春夏秋冬,十八载岁月轮回,时间就像一本不停翻过的相册,记录着你们十八年来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十八年的艰辛、劳苦和付出,十八年的快乐、幸福与自豪,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珍藏,正是你们,让作为父母的我们人生更灿烂,正是你们,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同学们,18岁意味着什么?18岁意味着告别未成年人的时代,意味着获得中国公民权利的到来,意味着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到来,意味着青年时代的到来,意味着理性成熟的到来……18岁的到来,意味着美好和欢乐,更意味着责任和奋斗,我们相信你们会用智慧和意志,支撑起自己、家庭和社会的重任,真正做到无悔于青春,无悔于人生,无愧于时代!
18岁的今天,正是同学们面临高考决择的重要时刻,你们的梦想能否开花,你们的理想蓝图能否绘上缤纷的色彩,都要看今天的你们能否咬紧牙关,背水一战,要相信自己,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拼搏,以辉煌的成绩去回报寒窗十年的自己,去报答茹苦含辛的父母,去报答悉心培养我们的老师,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美丽的答卷。
同学们,18岁,是花一样的年华,朝霞般的绚丽。成人的路漫长而崎岖,但愿无论怎样的风雨冰霜都不能阻挡你们对阳光的渴望;成人的路艰辛而又坎坷,但愿你们美好圣洁的心灵不会让岁月的风雨侵蚀。你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去迎接人生的大考,接受人生的挑战,实现人生远大的理想。
面对十八岁的你们,作为父母的我们惟有无限的祝福和永恒的期盼。作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代人,你们生逢盛世,展现在你们面前的是广阔的舞台和机遇,你们面临的使命和责任也将无比巨大。希望从今天起,你们要主动地担当起你们肩负的责任,用你们的精神财富、知识力量、品格底蕴去迎接激烈的竞争和生活与学业的磨练,做一个坚强的生命之船的舵手。
最后祝愿长安中学的老师、在座的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健康快乐,学习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