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幼儿园起,书就不离我的手了,特别是到了大班,妈妈说眼看就要上小学了,一定要先学会能静下来、能坐住40分钟。就这样,每天幼儿园放学回家,我是肯定要“上课”的,在这40分钟课上,最主要的内容就是阅读,妈妈老师总会与我一起看书,给我讲一些故事,那时的我,就这样认定了书就是故事的家,只要进入书中,肯定就能找到有趣的故事,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读书,也能安稳地坐上40分钟了。
可真正让我对书痴迷还是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那时每个周末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公园、游乐场游玩,而且在我玩得特别开心的时候,爸爸妈妈总会与我做“加形容词”的游戏,比如妈妈看到一束花,会给我比赛看谁能把花形容得更美,“红色的花”、“漂亮的花”、“五颜六色的花”……就这样,一开始大家说的都比较简单,而且爸爸妈妈总是大大的赞赏我,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这个游戏,直接跳进了爸爸妈妈给我设的“套”中了。
可好景不长,慢慢的,爸爸妈妈看我真正喜欢上了这种游戏,就开始加大了难度,“你瞧,这哪里是花呀!分明就是一位漂亮的花仙子在翩翩起舞呢!”听到妈妈说的这些,我接不下去了,看到我有些卡壳,爸爸向我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妈妈为了比赛赢我天天在工作之余偷偷看书充电呢!有时还记下来呢!
啊?原来是这样,赖皮的妈妈,不过你能看书我就不能看书了,哼!我不光看书,记下来,我还要自己写呢。呵呵,从那以后,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捧起我心爱的书本,真正钻进去了,才知道原来书中不光有有趣的故事,可以说书简直是一个万能的大仓库,是一位万能的老师,这时的书对我来说已不再是书了,它就是我的精神食粮。也是从那时起,我的一本本日记诞生了。
现在的我,可以轻松地在游戏比赛中赢了爸爸妈妈,看到他们甘拜下风,我心里美滋滋的;现在的我,可以不费劲洋洋洒洒写出一篇篇美文,每当老师课堂上拿起我的作文当范文读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甜了;每当看到我的一篇篇文变成铅字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
我想大声说:“我喜欢‘加形容词’这个游戏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