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门扉,我走进去,一路浏览昔日的情景一个个在我眼前闪过。突然,“我应该这样做”几个大字在我眼前定格,我将记忆拉回从前,至今回想起来,还会为当时的做法感到自豪……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早早地完成了家庭作业,发现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心想:妈妈平时工作那么忙,回来还要做家务,我该帮妈妈做点什么呢?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于是,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西红柿炒鸡蛋。我首先把新鲜的鸡蛋敲开,开始搅拌鸡蛋。
搅拌完后,我再切西红柿和葱,谁知,番茄在菜板上滚来滚去的,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我用左手轻轻摁住,心想:“这下你滚不了了吧!”可我正要对它下手时,手又抖起来了,西红柿好像在嘲笑我:“你好笨呐,连我这一个小家伙都制服不了。”我气急了,心里又嘀咕起来:“有什么了不起,我就不信今天把你制服不了!”我又紧紧地摁住它,这回终于不滚了,用刀慢慢地好不容易才把它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
准备工作做好后,把锅放在炉子上,打开天然气开关,点燃火,把锅放上去预热,并倒入橄榄油。看到锅里冒出的缕缕青烟,我有些胆怯了。我捂住胸口,告诉自己:“别怕,稳住。”我快速把鸡蛋倒进去,只听见吱的一声,吓得我差点丢下鸡蛋碗,我赶紧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铲子翻动着鸡蛋,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再把西红柿倒入锅中,西红柿在锅中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好像一群舞者在跳踢踏舞。一起翻炒约两分钟,放了一点盐和香油,起锅装盘,搞定。这时,妈妈回来了,她尝一口我炒的西红柿炒鸡蛋,激动的“眼睛都出汗了!”感动的说:“你真是我的好儿子,这是妈妈吃过最好吃的西红柿炒鸡蛋。不过,以后自己在家不要乱动煤气,这样很危险的。”“好的妈妈,不过,我长大了,已经是一个小男子汉了!我身上有照顾好您的责任呦!”我坏笑的和妈妈说。
这就是我应该做的。“百善孝为先”孝顺不是金钱,不是锦衣玉食,而是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还会记得这句话,这句永远值得夸赞的话,坚守着它,坚守着我做人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