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风情,总是让人捉摸不透的,变幻莫测的。就像这夏
当你坐在窗前不经意地打个盹时,一声沉闷的雷声会让你彻底的清醒。你会抬头看窗外的天,思忖着会不会下雨?此时,你会发现一朵朵大大的棉花糖被雷声炸开了,被风吹走了。你会惋惜,因为先前你并未发觉有如此好看的棉花糖。你呆呆地望着天,看着它们被吹散,却只能找寻飘过的痕迹。紧接着,闷雷又响,天空中笼罩着一团团迷雾。你镇定自若,等待着雨的降临。不错的,在雷点恰到时分的时候,雨悄然而至。像是一场完美的预谋在上演。风疾,雨疾,毫无顾忌,粗鲁地拍打着绿树,红墙。你会站在窗前,静静地观望,任凭它风吹雨打。你笃信,窗外的世界与我隔离。颇有些玩味。夏天的雨不足春雨柔润,秋雨绵绵,不敢与之争。夏天的雨像是一个不速之客,热情奔放,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像是一个临时登台的演员,你方唱罢我登场。还没待你寻味,早已没了踪影。夏天的雨乘着风,漂洋过海,只为博得你红颜一笑。
雷声渐息,雨点渐止,一团团迷雾里透出了光。你打开窗,一股凉风迎面袭来,暑气消半。你坐在窗前,开始怀念这夏天的雨。倘若还没回神,你将要做好迎接下一场雨期。在始料未及里,惊喜总会与你不期而遇。你只需径自呆在自己的地方,自息自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