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XXX校长:
在您看这封信之前,我们真切地想让您知道,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决定。
我们的老师XXX在工作中采用了一些我们不能接受的方法和言辞,比如:(举例,我不知道具体事例,你可以写他/她的做法和说过的话,但是请客观、真实、公正这样效果才会好)
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的困扰。诚然,我们心里明白X老师这样是为了我们好,为了提高我们的成绩他的心里很急,想要用激将法来激发我们的意志。“知耻而后勇”的道理我们明白,但我想这应该是对于成年人来说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孩子我们真的不认为这是一种正确的方法。我们也希望能向别人炫耀良好的成绩,我们也希望得到长辈的认同,中国自古对师生间的关系就十分看重,古语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以说老师就像是我们的父母一样,但‘父母’怎么能这样说自己的‘孩子’。XXX、XXX这样的词汇萦绕在我们的脑海里久久不能消散,我们不知道其他人如果从‘父母’的口中听到对自己这样的评价会是什么反应,我们只知道一见到他就会感到害怕,害怕再从他的口中听到那每天夜里和眼泪一起陪伴我们入眠的‘天籁之音’。
当然,我们也恨自己,恨自己的意志是如此脆弱,经受不起这‘短短’几个月(时间不准你自己换)的激励式教育方法。作为学生我们深知我们的主业是学习,但是德育也同样重要不是吗,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有高尚的德操,我不知道X老师为什么这样讨厌我们,如果您知道请您告诉我们,到底是我们让他在其他老师面前感到没面子?是我们让他在您面前感到没面子?还是让他在别人的绩效奖金面前感到没面子?为人师表真的不应该是这样来做的,真的不是!
我们通过媒体报道得知曾有学生用手机将教师侮辱性的语言录下直接反映到教委的案例,但是我们真心希望事情是不应该闹到如此地步的。这不是我们的意愿,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可以舒心学习的环境,这包括物质和心灵双方面的,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引导我们成长的长辈,教会我们如何正确对待他人、对待自己。这个要求真的很过分吗?
我们不是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只是彷徨自己今后何去何从,在学业上是,人生上亦是。
作为一名长辈,您能否为我们指条明路。
我们言辞或许激烈,但实在是心乱如麻,早已不知所云,还望您多多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