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有种大缠绵,劫数原知定在开。不到此时终不惜,只差一念恨从前。屋舍因果日渐空,可怜身世已飘茫。烟将志气消磨尽,自门无颜见祖宗。
——题记
罂粟再美,美不过生命之花,诱惑再大,抵不过幸福之家!罂粟花有清风吹动下扭动妖娆的身姿,这样美丽的花本应该与其他花一样,拥有世人欣赏与赞叹的权利,但有些邪恶的人类将他们织出一张毒网,让那些禁不住诱惑的人掉进网里,被网缠绕,殊不知毒液在人类的体内汨汩地流淌着,吞噬着他们的心灵!最终行尸走肉地在这个世界上挣扎着生存。
曾经以五千年文明而自豪的中华民族,居然被这一物害得国弱民衰,任人宰割。一百五十年前,英国人带着贪婪的愿望,用鸦片敲开中国的大门,揭开中国近代史上屈辱的一页。曾经的中国大地上,中国的大丈夫趋之若鹜,每个人面危蜡黄,骨瘦如柴,手里拿着长烟杆,躺在床上吞咽如雾,一起数次,从不间断,不然涕泪齐下,浑身瘫痪,最后在痛苦的煎熬中耗费所有的家财,落魄地死去。于是本应该为国家消灭敌人的好男儿沦为东亚病夫,致使我们遭受多少鄙弃、冷眼。中国的经济下滑,精神萎靡不正。但也有林则徐等有识之士,他发动禁烟,缴烟,硝烟,最终在历史的舞台上留下应有的一点尊严!在毒品虚幻的梦境中,在毒品蔓延的历史长河中,演绎着一幕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历史的年轮不断地在前进,我们绝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重蹈覆辙!
毒品就是一个深崖,如果掉下去,很难再爬上来,毒品不只是吞噬着吸食者本人,它还将魔爪伸入他们的家庭及社会。为了能苟延残喘地吸食毒品,他们不惜毁灭他们的家庭,来填补这巨大的金钱窟窿,他们身在其中,痛苦挣扎着,却不得已眼睁睁看着家庭的分散,但是,这是一个无底洞,越填越大,迫使他们夺,伤,杀,危害社会的安定!就近几年来看,在我们身边也有不少事例,就拿明星来说吧,比如柯震东,李代沫,房祖名等人,他们是曝光度最高的人物,是闪光灯下耀眼的流星,他们青春,帅气,就好像在电影中,他们还是裸露身体的年纪,人生之路还很遥远,但是,毒品就在他们纯洁的心灵处投下一枚毒针,侵害他们稚嫩的身躯,为了那一时的纵容,断送了美好的青春,这就是毒品,在美丽的人生中,扮演者一颗糖衣炮弹,在你最幸福的时刻,将你一步步推入深渊,葬送了原本宝贵的生命,难道这些“迷途羔羊”还不醒悟吗?
灵魂在呐喊,耳边却只剩魔息的声音在回响,意志在挣扎,身心却早被噬灵所摧残,多么可悲的现实!当如今,在吸食者人群中,青少年占很大一部分比例,因对毒品的无知,好奇,从而走上吸毒深渊,踏入美丽的陷阱不可自拔。正如《生命》中所唱的,不要让生命在悔悟伤悲,不要让生命在失去遗憾,孤独思夜的前方还有曙光,把生命的天空照亮……
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从自己做起,面对毒品,我们要牢记“四知道,四不要”,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毒品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受到法律制裁,从而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刻意慎入不良嗜好,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明活动。我们从自身做起,不再追求享受,寻求刺激,不赶时髦,不涉足不宜进入的场所,谨慎交友,号召大家同仇敌忾,构筑铜墙铁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才能打赢这场艰巨而复杂的战争,彻底消灭毒品,毒源,确保一方净土,还给人类和谐,幸福,安宁的生活!
“关注青少年,让毒品远离校园。”这是我们的呼吁,也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期盼。让它融为我们伟大“中国梦”“民族梦”的一部分。让我们铭记住历史的耻辱,努力拼搏着今天的信念,为了明天收获精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关注,共同创造。让我们国家的未来,我们民族的希望——青少年,能自由健康地成长,让他们的青春充满绚丽的色彩。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人性养育的圣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