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因为一个节日的到来变得更加有激情,更加光芒四射,那就是我们伟大的党的生日-建党节,今年是党的94周岁华诞。很荣幸,得此机会,站在这里表达心中对党的那份热爱与祝福,在这里,我祝愿我们的党,历久弥新,光辉永在!
94年前,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给水深火热的炎黄子孙带来涅槃重生的引领,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中国。94年的风雨春秋,94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了社会主义的改造和建设、十年"文革"、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人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了历史性的抉择。而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更是涌现出了无数杰出的共产 党员代表。他们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为追求理想自由而创造的光荣和辉煌,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从留下《可爱的中国》动人篇章的方志敏,到饮弹洒血、慷慨就义的瞿秋白,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从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铁人王进喜,从“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到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郑培民,他们身处的年代或有不同,但他们体现的精神却是一致的,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纯洁高尚的人生境界。他们保持了经久不变的共产 党人本色,散发着不可磨灭的精神光芒,不愧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不愧是时代的先锋、道德的楷模。
时间的尘烟,掩盖不了历史的沧桑,艰难的历程,阻挡不住前进的步伐。沧海桑田,神州巨变。94年征程,岁月峥嵘,94年征程,光辉灿烂。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京九铁路,世纪之交的经济大动脉,在城乡结合处拉响了充满期盼与追求的汽笛;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开放的轮廓,有着未雨绸缪的准备;奥运会领奖台上,飘扬的五星红旗,给雄鸡形版图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神舟系列飞船,先后飞天成功,中国古代神话里“嫦娥奔月”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这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奇迹。
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犹在耳,描绘蓝图的世纪老人,已经不在,但音容婉存。94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壮美河山,94年的时间,一个更强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94年,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书写的却是中国的辉煌,一个由共产党人书写的辉煌。
伟大的党啊,我不禁歌颂您,歌颂您的伟岸林立,歌颂您的不屈不挠,歌颂您的波澜壮阔,歌颂您的辉煌征程,伟大的党啊,我不禁要祝福您,祝福您94华诞生日快乐,祝福您源远流长,祝福您盛世耀中华,祝福您和谐春风神州漫,文明花开香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