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谢了,还可以再开。树失去了叶子,也还能重生。然而人失去了生命,就永远一去不再复返了。众所周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去时无限的。
我们正值青春少年,人生的道路还有很长,因此我们要珍惜每流逝一分一秒宝贵的时光。我们茁壮地成长着,学习的生涯是欢乐的,既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我们要热爱生活,向往明天,我们对未来充满着莫大的希望,相信明天会更加精彩!我们的生命来自大自然的孕育而生,征途是既坎坷而光明的。大自然中许许多多动植物的生与灭使我们感受到了生命是何等的艰辛。就拿生命的个体来说,更显得薄弱而又伟大。的确它们的生命力令人感到震撼。细小的种子经过不懈的奋斗,根拼命往四周钻,芽使劲往上挤,即使是在坚硬重叠的石缝中,瓦砾下也毫不畏惧,则冲破,掀翻了它们的啊!这一切只为了接受风婆婆的爱抚,太阳公公的淋浴,茁壮成长起来;一只小小的蚂蚁为了难得的生命不肯白白消耗时间,团结一心,勤恳忙碌着;墙角的壁虎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犹豫地舍弃自己的尾巴。
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无数英烈为了使自己的生命变得精彩而做出了生与死的抉择。屈原为了使自己的生命有意义,坚持真理,对抗帝王,而投入了茫茫的汨罗江中;舍生变法的谭嗣同为了生命更加精彩吟诵着: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壮烈地死在了敌人的铡刀之下。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为国为民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地震的危急时刻奋不顾身,把学生掩护在身下的谭千秋,在抗震救灾中奋斗在抗震一线活活累死的小战士武文斌无数的中华儿女,不甘平凡,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
我决心以革命先辈的远大理想,高尚品质,伟大精神为光辉榜样,热爱生活,勤学苦练,茁壮成长。
在校里、家中、社会上,我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革命而认真学好各门功课。平时,我十分喜爱文体活动,尤其是跳绳这一项目,起初,我只能跳两三下。我暗地想:万事开头难吗!于是,无论是严冬酷暑,不管是早晨傍晚,我以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地练了一次、两次、三次接连磨断了三条崭新的绳子。每次我都累得浑身大汗,腰酸,腰痛的,还是咬紧牙关,争分夺秒继续练下去,如今我在一分钟已经能跳到120下了。同时,我还特别注意安全,走路时,来左去右,观前顾后,红灯停,绿灯行等。在学习,生活,实践中,我立誓要把自己锤炼成为一名‘四有’的人才。
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更生。生命亦是如此!让我们热爱自己的生命,,使生命绽放出无限耀眼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