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给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
时光荏苒,转眼又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真诚的祝愿老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当我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即将迎来新学期的时候,不禁想起了以前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庆祝教师节的情景,那一幕幕欢乐融洽的往事令人难忘。今年这个教师节却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想来不免有点失落和遗憾。但那种对老师由衷的尊敬和爱戴却是真切的,好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敬爱的老师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表达一下对老师祝福。鲜花、贺卡显然太轻了,日常用品又太俗了,好像都不能表达那份深深的情义。蓦然想起,因为有了手机、电脑等网络息时代便捷的沟通方式,好久没有用笔用心写过信了。在这个节日里给老师写一封信不是表达祝福的最好方式吗?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一时又觉得无从下笔。老师的职业平凡又伟大,“老师”这一称谓亲切又严肃。从孔子的“有教无类”到韩愈的“传道、授业、解惑”,从“程门立雪”到关汉卿“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自古以来演绎了多少尊师重教的千古佳话,“老师”这一称谓又蕴含了多少梦想与期待!从蹒跚学步的幼儿到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如果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那么老师就是学生的第二父母。老师不仅教会我们读书写字、教给我们文化知识,还教给我们做人处事的道理,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可以说,我们的每一点成长进步都包含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难忘第一天上学时,是老师们如妈妈般的关爱使我逐渐适应了学校这个陌生的环境;难忘那次在学校里突然生病,是老师及时把我送往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难忘当我学习遇到困难时,是老师们循循善诱的讲解使我茅塞顿开、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难忘高考时,是老师四处奔波帮助我填报高考志愿;难忘进入大学后,是老师们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深邃的学术思想影响着我,带领我逐渐融入了知识的海洋,学会了独立思考、学会了勇于担当……
今天,当我写下这些话的时侯,想起师生之间那一幕幕感人的往事,禁不住心潮澎湃,几乎要落下眼泪。是啊,十几年的求学路,有那么多默默奉献的好老师相伴是我的幸运,十几年的浓浓师生情是我享用一生的精神财富。
一路走来,感谢各位老师的教诲和帮助,您们的恩情需要我用一生来体会和报答。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唯有不断地奋斗求索、不断地为社会创造价值,才能不辜负老师们的培养和期望!
“愿为春蚕吐丝尽,甘做红烛照人寰”。
最后,让我道一声:
“谢谢老师!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