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又开了,我怀着思乡之情回到了久别的故乡
一进村,我踏在熟悉又陌生的道路上走到我的母校门前,停止了脚步,放眼望去,学校已不是以前的景象,楼高了,更美了,可维有学校的校名没变,望着这几个大字是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记得小时候我刚入学,胆子小,不敢发言,可老师鼓励我说:“没关系,说错了不要紧。”我在老师的鼓励下慢慢的鼓起了勇气,轻轻地举起了手结结巴巴的回答了老师的题问,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表扬我说:“说得不错。”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眼看就要放学了我没办法只好一直坐在那里发呆,不敢去问老师这是老师看到了我,主动过来,问我:“你是不是有题不会?”我点点头,老师开始认真的给我讲解,一遍听完我听不懂,又讲了一遍我终于懂了。看看周围才知人都走完了。我心想:“老师我真想对你说谢谢您。”您的教导您的教导我此生都不会忘……
回到家,门前的大槐树已经不在了但树下的欢声笑语仍然回荡在我的耳畔。那时候我七八岁常在树下和小伙伴们玩耍。每逢槐花开时我和爸爸便工作起来爸爸购槐花,我负责把花摘在盆子里拿来让妈妈做香喷喷的槐花饭,我们一家开开心心的享用劳动的成果。
啊!故乡,我日思夜想的故乡,尽管你已不是以前的故乡但我儿时的一幕幕不时的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会小心翼翼的把这份情和这股香。收藏在心底永远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