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节,我和姑姑一家去了防城港企沙镇。
我们首先去了防城港企沙镇的军营。在那里,车是不能随便开进去的,站岗的士兵要我们出示证件。我们哪有什么证件啊,表姐只好打电话叫欧明叔叔下来了。欧明叔叔是军营里的营长,所以站岗的士兵们见了他,都给他敬了个礼。他们的动作十分整齐,一看就知道肯定是训练有素的士兵。车子驶到训练场时,我看见了许多士兵在跑步。他们顶着烈日,一圈又一圈地跑着,脚步十分整齐。军人的形象在我的心里又高大了许多。我们吃完饭后,大人们在打扑克牌,我们小孩就去参观炮、枪等军用武器,这些东西可酷了,欧明叔叔告诉我们,这些炮可以射好远的呢,经测试,最远的距离是300多公里!
玩了一上午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去了海滩。
海滩可漂亮了!沙滩一片金黄,踩在上面觉得软绵绵的,像海绵垫一样。沙滩上还有一些小螺壳,小石子。海一望无际,一片蔚蓝,还时不时会有波浪。阵阵夹杂有海水味儿的海风从我的脸颊拂过。我们换好了泳衣后,就‘扑通扑通“地跳下了海里,像鸭子一样。我一不小心呛了一口海水,海水的味道一点都不好!又咸又苦,我都可以一个月不吃盐了。游泳游累了,我们就去烧烤。表姐和表姐夫早就已经把烧烤架之类的东西弄好了,他们真是”勤劳的人儿“啊!我才烤了几串,就不想烤了。表姐和表姐夫又开工了,他们在帮我们烤烧烤。接着,欧卓月的爸爸妈妈也一起帮忙。我和欧卓月、陈臣去捡贝壳、石头。那时候,我们还见到有人捡到了一个鳖呢。陈臣说我们捡不到鳖是因为鳖又叫做”王八“,我们不是”王八“,所以捡不到鳖。她这番话把我们都逗得前仰后翻。
今年的国庆节,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军人的辛勤。无论是风吹雨打、烈日暴晒,还是节假日,他们都坚守着岗位,从不松懈。我们祖国能如此的和平,如此的繁荣富强,离不开这些军人的努力。如果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美好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