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给惰性较强的同学:如,“不要学花儿只把春天等待,要学燕子衔着春天飞来。”
赠给心胸狭窄的同学:如,“宽容是豁达的人生态度,是和谐的人生色彩,让宽容永远亮丽我们心灵的蓝天。”
赠给缺乏自信的同学:如,“有花自有香,不必大风扬,你的潜能等着你去开发。”
赠给不善言谈的同学:如,“沉默但不可沉没,沉默是金,但有时也会变成废铜。”
赠给意志脆弱的同学:如,“废铁之所以能成为有用的钢,是因为它经得起痛苦的磨炼。”
赠给属马的同学:如,“愿你成为一匹永不停息的千里马,奔向理想的草原。”
赠给班级上的“丑小鸭”:如,“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