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小学作文一:美丽的家乡我的梦
这里,山清水秀,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的故乡;这里,灵动天然,是我深深爱着的美丽的家乡——江西吉安永丰。
我的家乡,她依山傍水,有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天台山兰若寺,有幽深秀丽的水浆国家森林公园,有令人神往的西阳宫美景……凡到过这里的人,无不对这里的青山绿水、迷人风景翘起大拇指。能够生活在这里,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这令人自豪的美景,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也是我们永丰人民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几经周折才让这华山丽水重放光彩!
听爸爸妈妈说,几年前,这里的街道,每当有车辆经过,灰尘就会漫天飞扬。即便是从城东步行到城西这么短的路程,人们白白的衬衣上都会落上一层灰,用纸巾擦一下脸,洁白的纸巾都能变成小灰布。路边的绿化带也七零八落,有的行人为了走近路,竟然从绿化带穿过。于是,原本绿色的草地被踩得光秃秃的,里面的花木也被折腾得缺枝少叶。每逢雨天,坑坑洼洼的路面,让人时刻要防备着飞奔而过的汽车,那飞溅的污水打得人满身都是黑点儿!城外的那些工厂呀,长长的烟囱一天到晚都在冒出黑黑的烟,人们一旦吸入这些烟尘,嗓子里就会感到痒痒的难受。
近几年,大街上“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永丰”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家乡的人们正齐心协力,开山辟路,加修各条街道,并增加了许多绿化带。秀美的北晖园披上了四季常青的衣衫,古香古色的永叔公园红墙围绕、樟林蔽空,葛溪河也泛着隐隐绿波,整个县城面貌全新,处处散发着欧公那博大的文化魅力。
美丽的永丰,你是我的家乡,我的梦。我希望长大以后能为你做出更多的贡献,让你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