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父母养育我们这么多年,为我们操碎了心,我们又何曾报答过父母呢?
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记不住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父母对我的严厉批评:之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过爷爷奶奶家,我看见桌台上放着一个灵巧精致的唇膏,那时候不懂事的我觉得很好玩儿,就随口放进口袋里,没有向他们打招呼就跑到院子里摆弄那玩意儿了。后来,过了好几天,我们家里进行大扫除,在打扫过程中,发现了这个唇膏,父母很惊奇:明明没有人用唇膏的呀,爸爸又不打扮,妈妈嫌这一股子味,从来都不用。于是,又叫来我这个小机灵鬼,我很紧张,胳膊紧贴着大腿,低着头质问道:“迪迪,你有没有拿过别人家的唇膏啊?”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又不敢让爸爸妈妈发现,只好撒谎说:“没有。”我的语气很坚定,甚至连我自己都没有怀疑,,心里暗暗自喜:总算躲过一劫了,长长地松了口气。随后,便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只顾把心思放在玩儿上,觉得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但是,后来不知父母怎么发现的 ,又问了我一次,我依旧像以前一样回答,父母却当面戳穿了我的谎言,看来爸爸妈妈事先都知道了,只是想再给我一次承认错误的机会,不过机会总不会是失而复得的。父母并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上去就是狠狠地揍了我一顿,我又没有那么坚强,嚎啕大哭起来。那时真可谓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依稀记得自己被父母打骂完后,就学电视里那样跪在地上手掌合十乞求爸爸妈妈原谅我,爸爸妈妈对我说,不要轻易给任何人跪下,只能跪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祖先,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就被他们扶了起来。父母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记住,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不要去欺骗别人,因为你的谎言总是会被别人揭穿的。在将来的社会中,诚实守信很重要的,如果你不诚实,不讲信用,别人永远都不会与你交往的。爸爸妈妈之所以这么早告诉你,就是希望你能从现在做起,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只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现在我长大了,才慢慢体会到父母的用意,从而把这教诲记在心底,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也非常感谢父母当时对我所说的一番话,教会了我做人与做事。
记得同学曾对我说过,那个晚上,因为作文没有写完的缘故,被老师留了下来,只见别的同学都回家了,她还依然留在这里。她的心里非常焦急,时间一点点过去了,作文还没有结束,她的父母还在家中焦急的等她回家,老师让她给父母打电话,来接她回家,她知道自己一定免不了一顿批评,就与父母支支吾吾说了几句话,那头父母还在与她发火,她只好自己写完回家。夜里风很大,只有她一个人孤零零的走着,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原来是她的父亲顶着风来接她了,她觉得自己连累了父亲,还害父亲这么晚接她。回到家后,母亲又批评了她一顿,她知道父母是为了她好,想让她长大有出息,能够成才,而她总觉得自己总是让父母伤心。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使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教会了我做人。母爱有声,即使走过千山万水,却总是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父爱无言,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恋,您的坚强指引我勇往直前。在我们眼里,哪怕我们为父母泡一杯茶,为父母捶捶背,为父母泡一包方便面,父母也都值得了,满足了。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感恩父母,孝敬父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这首歌浮荡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也不能忘却。我要献给天下所有的父母,谢谢你们为我们所付出的这一切。其实感恩并不难,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