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近倆个月的暑期打工生活就结束了。感触很深,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精神上都得到了全身心的磨练。虽然这个暑假又苦又累,但是我认为未免是坏事,这乃我高中生活之后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一课!
回忆一下这些天在厂里的各种生活,工作情况吧!这时一天上8小时班,4小时的加班一个月都没有休假的。有货就得上班,没有货了就放假。我们每天8点一直到晚上的10:30下班,中午一个半小时的吃饭时间,下午一个小时。一天整整上12个小时的班。还有次连着上了倆个白天一个晚上,第二天晚上还上到8:30,这段时间都没有上过床睡觉。怎样形容这样的生活呢?简直就是把时间高度压缩成上班时间,白天除了上班时间就吃饭时间!用我的观点来描述“老板就是从我们员工身上最大限度地榨取劳动剩余价值,真是现代社会以的奴隶生活.
点式的生活与学校生活大相径庭,上班――吃饭――睡觉,跟本没有什么闲暇时间一天下来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累",在床上一趟下就是天亮!!
提到了吃饭就说一说工厂里的伙食,这里员工不到一百人,吃的是大锅饭,这里的伙食特别差,天天是素菜,而且量也不少,真够吓人的。天天弄的我吃不下饭。
来说说这里的员工吧,我刚来到厂就感觉到了很明显在学校里没有什么烦恼,这是相对来说,校园的每一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而厂里的员工呢或许是面相社会等一系列压力,看起来充满了仇恨与杀气跟他们交往起来更是畏惧三分而且素质都是特别低,我刚到十天不知道东西被人翻了多少次,钱偷了就算了,就当给你买药的钱吧。居然我放在箱子里面的内衣也有人偷,我郁闷的要死。
一个世界两个国度,一种是天上人间的安乐舒服生活,另一种是为了生活为了几个钱不得不干的痛苦生活这样的打工生活是非常的苦,不是我想要的那种生活真的得好好想想,我要加油读书一辈子打工不行,打工是发不了财的一辈子当员工,就是一辈子的平凡,一辈子的卖力人要有头脑,有思想的去想适合自己的出路钱不是万能的,一点也不假,没有钱万万不能!!
与学校生活还有一个不一样的:时间观念工厂的时间观念特别的强一分一秒就是一分一秒,涉及到时间就与钱挂勾你迟到或者早退都是要扣工资的,不像在学校拖拖拉拉的没有一点紧迫感,无非就是被老师批评几句,不痛也不痒.
想想以前自己在学校的种种最对不起的人就是爸妈,这次我明白了打工的苦,打工的累。我也可以深刻地体会到钱的来之不易。它的背后可能会有多少的汗水与辛酸。在学校的时候想着工作是多么的容易找,钱也是很容易挣得。可是等我出来之后,原来梦想和现实真的是有很大区别的。工作找不到,每天顶着太阳从早到晚的在外面找工作,一倆天便被晒黑了,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安,想着工作还没有着落,哎...整晚整晚的都想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改怎么办??去哪里额??真的好无奈、彷徨、迷茫、....有时真的很想很想哭呀,于是便想着家里的好了,在学校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也有想过回家,可是自己又觉得不甘心,怎么能就那样回去了呢??自己有那么脆弱吗??想想灰太狼:灰太狼被红太狼的平底锅砸过9544次,被喜洋洋捉弄过2347次,被食人鱼追过769次,被电过1755次,捉羊想过2788个办法,奔波过19658次,足迹绕地球954圈,却一只羊没吃到,但他至今没有放弃!感叹:想想灰太狼,我们这点困难又算什么呢?!坚持..坚持..再坚持。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黑暗过后肯定会是黎明。
在学校大把大把的money外流,开始想象一个假期赚到3000块钱。是现在看来不行了,学会了失望与接受。
在这将近倆个月的时间,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亲情的重要,这个世界,有谁能像父母一样无私呢。只要一听我说没有钱了马上就给我打过来,问我工作累不累,要我回家玩算了 。
妈,一直都不支持我打工,其实我知道为什么。
你们那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啊,你一心想让我们学习好,品德好,生活好。
理解但有时候却做不到。
打工所获得的经验与感受,是书本上永远都学不到的。
但是因为打工,却让我想要从书本上学到更多。
同时,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多学一点儿没坏处,在生活的大路上,多处需要它。
过几天就要回家了,我想通了,我要加油读书,一定要好好读书,我不贪玩了,改掉以前的坏习惯。乖乖听爸妈的话,不和爸妈顶嘴,多理解父母,其实他们都是在为我好。
在这次暑假的社会实践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或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的打工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