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活泼、能说、会想,塑造了安妮这个爱说爱想的小姑娘。她的“敢做敢当,重感情深”的品质以及天真烂漫、活泼好动的性格深深地打动了我。在她做的一件件糗事当中,我仿佛看到了小孩子的无邪、幼稚与天真。在她最后为了照顾和陪伴玛丽拉毅然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而是选择继续留在乡村教书时,又让我“看”到了这个女孩优秀的品格......
安妮,出生后的路很坎坷,但很充足。她喜欢把自己拥有的不好的东西通过想象美化后告诉别人,询问别人的意见。可能她觉得,自己认为很美好的东西,必须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别人说“好棒”时,她会高兴极了。但如果别人说“太糟糕”了,她又会伤心地、失望地哭……从这我体会到了安妮她能够处处替别人着想,万事得到别人的认可后才去实行,哪怕是恳求;安妮她还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玛丽拉马修;感谢黛安娜和大家。即使玛丽拉只答应一条安妮想做的事,她也会说玛丽拉怎样怎样的好,或者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甚至是她以前特别讨厌的吉尔伯特,她也不再追究,因为他为了使她方便工作,完全是毫不犹豫。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当安妮闯下大祸,竟压到了黛安娜粗暴的老姑奶奶身上时,安妮没有逃跑,没有丝毫不承认,而是选择了诚实地坦白,太令人吃惊了!在撒了谎,随时会遭受他人的打骂时,又有多少人愿意主动地承认交待?当然安妮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止一次,可结果呢?大家没说她傻也没叹气何苦,而发怒的老太太还成了她灵魂的知音!大家都对她感兴趣,愿意与她交流……
总之,作者用优美的词句把安妮的动作、神态、表情、语言都刻画在书页间,在一字一句中,安妮鲜明的个性都被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本书告诉我们,人不能太满足于现状,只要你稍微努力一点,你的生活(等)就会更好。就像安妮,她自己没有宽松袖的衣服,但她能把她想象和穿在自己的身上一样。到最后,马修还不是坚决给她做了这样的衣服,完成了她想象的欲望?所以我们也应该学学文中的安妮,做个乐观、上进、爱思考的孩子吧。
过年了!最开心的假期来临了!可是听到新闻报道,让我们新年不要出门,妈妈也说今年不去拜年了。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心想:难道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这么厉害吗?
新型肺炎是怎么出现的呢?是因为有的人比较喜欢吃野味,可能蝙蝠或水貂之类的野生动物身上有某种病毒,这种病毒是科学家口中所说的冠状病毒,这种病毒在蝙蝠或水貂的体内或皮毛上,有人吃了这类动物染上病毒,跟别人接触后,会传染给别人,这种人传人的疫情很难控制,所以武汉会封城。为什么会大面积传播,因为疫情发现前,武汉已经有五百多万人出城了,所以会大面积传播,现在我们浙江已经成为了第二疫情区了。
妈妈爸爸怕我们染上病毒,于是戴上口罩去超市里买了一大堆我们爱吃的东西,并叮嘱我们说没有迫不得已的事情,建议大家都不出门。
我想了一首保护歌:“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到人群密集处,生病发热及时隔离,保护自己,保护人民,保护国家。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
这个寒假过得与众不同。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平安健康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