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丘吉尔有一个习惯,无论在什么时候做完工作,都要跳进热气腾腾的浴缸洗澡。然后光着身子在房子里踱步。
在访问美国期间,他正光着身子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突然有人敲门。“进来”,他喊道。门开了,罗斯福出现在他的面前?见到丘吉尔一丝不挂就要退出。“进来!总统先生”,丘吉尔伸出双臂叫道:“大不列颠的首相对合众国总统是没有什么要隐瞒的。”
一天。有人问丘吉尔,做个政治家要有什么条件。丘吉尔回答说:“政治家要能预言明日、下月、来年及将来发生的一些事情。”那个人又问:“假如到时候预言的事情未实现,那怎么办?”丘吉尔说:“那要再说出一个理由来。”
一位媚态十是的年轻妇人对丘吉尔说:“你有两点我不喜欢。”“哪两点?”“你执行的新政策和你嘴上的胡须。”
“哎呀,真的,夫人”,丘吉尔彬彬有礼地回答说:“请不要在意,您没有机会接触到其中任何一点。”
丘吉尔年轻时,曾作为一名战地记者被俘,他逃走了。
布尔人出价25磅悬赏他。几年后,他在自己的书房里建嘎悬赏他的告示配上镜框挂了起来,并对来防者讲述:“这是我的全部价格25磅吗?”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黑暗日子里,禁酒联合会的女士们访问丘吉尔,一位爱非难人的女士说:“首相先生,根据可靠的权威人士透露,在这次战争中你喝掉的全部含有酒精的饮料和白兰地如果能流入这间房子的话,大概可以灌到这里。”
这是一间大房间,她把她的手举到她的头上比划着———那就是说大半间房间灌满白兰地和含有酒精的其它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