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冬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然而,冬天却默默无闻地给人们带来了纯洁的世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的诗写得不错。看,那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落下来,各有自己的喜好。有的雪花喜欢黑色,便停在瓦片上;有的雪花喜欢银灰色,便降落在地上;有的雪花喜欢彩色,便粘在我的花衣裳上,一会儿就变得像晶莹的露珠,美丽极了!
那一簇簇雪花,看起来像白绒毛一样的小花。风一吹,玉屑似的雪沫便飘飘洒洒,像一只只白蝴蝶在翩翩起舞,一切是那样的令人神往。
窗下的老树把枝条顽皮地凑到窗前,好像在向我炫耀它崭新的白披风。看!枝条上那点点嫩芽,也被大自然细心地点缀上了一层蓬松松的小雪球,咧开嘴高兴地笑着,笑着……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枝条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头顶的尖尖帽,呼溜溜地滚落了下来。
远处的房顶好像戴上了一顶顶美丽的白色圣诞帽;高高的楼上好像盛开了无数朵洁白的雪莲花;地上也仿佛铺上了一层洁白柔软的地毯。瞧!甚至连电线上也挂上了一串串银项链……
横跨在小河上的石桥变成了一座银桥,两旁的大树,身披银装,恰似下凡守护这座银桥的天兵天将,格外引人注目。
冬天,雪花把大地点缀得无比美丽,预示着来年农作物定会丰收,仿佛看到了农民脸上流露出的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