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背了经典诵读后,我深有体会。李白告诉我唐诗的奥妙,冰心告诉我诗歌的道理,高尔基告诉我散文的快乐……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给了我深深的感受:我在算一道数学难题时,反复演算了好几遍,却怎么也算不出来,正当我沮丧到极点,正要放弃不做时,突然想起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时,不由得重新鼓起决心,又反复的,仔细地读了几遍题。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急着做题,理解的很肤浅,当然做不出来了。
有一次,我一边做着家庭作业,一边在回想着看到的小说里的情节,结果第二天把作业交上去后,等到发下来时,我不由得愣住了:错了好多字,都是由马虎造成的。真是“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啊。
现在的孩子们,大多都不爱读书,等到长大以后,自己才明白当时应该好好读书,认真学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谁叫他们“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呢。
看看那些东张西望,无所事事的人们,他们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生命!鲁迅说:“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是啊,我们都说时间短暂,它虽然会流失,但只要我们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时间总会很充实!
诵读经典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诵读经典让我的的心灵更加纯净,诵读经典让我们的思想更加丰厚。《经典诵读》将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