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多世纪前,正值国家和民族的危难之际,面对法西斯侵略者,中、苏、英、美等26个国家团结一致,同仇敌忾,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的伟大抗战
七十多年前的战争仍深深的印在我们脑海里,以文字为载,以图片为凭。八年抗战,六年的世界大战,是法西斯给世界带来的巨大浩劫。因而那胜利的硕果必定是血与火铺就的壮丽篇章,是进步冲破反动枷锁的历史巨著,是光明战胜黑暗的英雄史诗。这条路上遍布荆棘,于是革命烈们披荆斩棘,他们必定身怀殒身之志,他们必定想着——誓以我血荐轩辕。这不似破釜沉舟班孤注一掷,不似卧薪尝胆般忍气吞声,亦不似木马屠城般奇出帷幄。
近来耳熟能详的是俄罗斯开启本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活动,一百五十座城市庆祝或阅兵,而我认为这一活动有如此大的规模也不为过,因为国家的荣耀尊严始终是国本。
说了反法西斯国家的事迹,再来看看曾经的法西斯国家如今的举措和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德意志法西斯在二战中建立了众多的纳粹集中营,集中营中的人体实验不胜枚举,在如今看来仍令人发指。但德国人的敢承认、愿悔过,尤其是勃兰特总统的下跪与道歉赢得了世界的原谅与尊重。
反观日本法西斯,面对南京大屠杀这一铁证如山的事实与暴行,竟妄想以修改教科书来篡改历史,他们不仅没有悔过,还拒不承认,这无疑是文明的倒退,是法西斯残存的标志。
然而,我始终相信,在蔚蓝的天空上,在白云的掩映下会有一座英雄殿,那里必定布满英雄们的身影,不论黄发垂髫或两鬓斑白,亦不论肤色或种族。英雄殿外一定会有着祝福长廊,那些祝福是战火纷扰中无上的信念。
而最后,我想用陈汤的一句话结束:“犯我大汉天威者,虽远必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