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2岁时母亲被刺杀,27岁,时任总统的父亲也被刺杀。
她被迫远离政坛,销声匿迹二十年……
54岁被毁容,55岁竞选失败,最终在60岁当选总统。
她就是韩国的“五个一”总统——朴槿惠(第一位女总统、第一位未婚总统、第一位第二代的总统——父女总统、第一位普选得票过半数的总统,第一位理工科出身的总统)
竞选时,她说:“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就在前不久,精通汉语,喜欢中国哲学的朴槿惠不顾美日“不悦”参加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国刮起一阵“韩国风”,持续成为中韩两国媒体关注的焦点。韩国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受益于访华等外交成果,国民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54%,创下2014年4月“岁月”号沉船事故以来的最高。
朴槿惠曾说,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就是在自己22岁时,遇刺身亡的母亲——陆英修女士,这个被评为韩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不论在精神上还是在具体行为上,都是朴槿惠一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