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关爱他人
2017年3月19日,我观看了电影《美女野兽》。在看电影之前我心里想:我一个男孩怎么看女孩的电影。但是看完后让我改变了主意。电影中的故事来源于法国,说的是一个英俊但是脾气暴躁的王子被一个女巫婆施了咒语变成了面目可怕的野兽,只有王子学会如何爱人,一切才能变回原貌。后来美女贝儿为救父亲而答应被野兽囚禁,在一群城堡仆役的穿针引线下,贝儿与野兽从针锋相对到相知相守。故事的最后,当玫瑰花的最后一片花瓣凋零时,贝儿对野兽说“我爱你”,野兽变回了王子。
看了这个电影,有三个地方让我感触很深。第一就是不能以貌取人。故事中的王子就是因为以貌取人而被诅咒变成了野兽。在实际生活中,我也见到了很多以貌取人的事情。见得最多的就是经常有一些销售员,比如说卖房子的,见到一些穿着很朴素的人,就认为人家买不起房子,除了不热情给人介绍,还嘲笑人家,最终谈丢了生意,还留下了不好的口碑。第二个就是不能学加斯顿的行为。俗语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加斯顿想把贝儿据为己有,因为贝儿的父亲不同意就想把贝儿的父亲送到疯人院,然后聚集村子里的人点火炬去杀野兽。最后他就是因为得意而掉下悬崖死去。第三个是要有一颗关爱别人的心。主人公贝儿不仅外表美丽,心灵也美。她为了救父亲而答应被野兽囚禁在城堡内,体现了她的孝心和勇敢。正是这些美好的品质,令王子懂得了如何爱人,解救了自己也解救了城堡。
虽然这是个童话故事,但这三点感触让我知道,从小就应该学会如何爱人,就像爱父母、爱同学一样,这样才能心胸宽广,有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傲慢和自私的性格只会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