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电影《美女野兽》讲述一位外表英俊的王子,他性格暴躁,以自我为中心,从不懂得慈悲与宽容,后来被女巫施了魔法,变为野兽,他的城堡里的一切也被施了魔咒,唯有王子学会如何爱人,一切才能变回原貌。后来美女贝儿为救父亲而答应被野兽囚禁,在被变成家具的城堡奴仆们的帮助下,贝儿与野兽从针锋相对到相知相守,经历一番波折终于解开魔法的桎梏。
影片中的两个男主角,一个是外表英俊潇洒的将军,内心却自私邪恶,为了让美丽的贝儿嫁给他而不择手段,在听到贝儿的父亲说贝儿被野兽关在城堡里以后,不但没有前往救助,还把贝儿的父亲绑在荒山野岭里等着喂狼;另一个是外表冷酷凶恶的野兽,其内心却很真诚善良,他因为孤独、寂寞才让贝儿留在城堡中,他不但没有伤害美丽善良的贝儿,还奉她为上宾,让仆人伺候她,在贝儿逃离城堡途中遇到野狼袭击时,野兽及时出现,并奋不顾身地扑向野狼,从狼口中救出了贝儿,贝儿因此深受感动,两人心中共有的善良化解了彼此的矛盾,两颗心最终得以靠近,并且擦出爱的火花。影片中两个男主角性格形成鲜明的对比,有力地传达了一个很好的思想主题——人不可貌相,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恒的美,美丽的心灵才会拥有巨大的力量。
《美女与野兽》不仅仅表达了爱情战胜魔咒的主题,也教育我们应该从小就学习如何爱人,学会以宽容和慈悲的心对待他人,避免形成傲慢、自私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