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前的11月,中国女排击败了号称“东洋魔女”的日本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一个神话从此开始。
23年后的11月,中国女排又一次在东瀛登上了辉煌的顶峰,一个新的神话从此开始。
一样的世界冠军,不一样的参赛队员,如果说22年前的焦点是郎平的话,那么,今天的焦点毫无疑问就是身高197厘米,拥有“网上长城”称号的美女球员赵蕊蕊
一次,南京的一位记者问赵蕊蕊;“作为一位美女球员,你认为你在吸引球迷进场看球方面有优势吗?”赵蕊蕊当时非常吃惊,反问道:“美女球员?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长得很漂亮吗?”记者当即又问:“难道你长得不漂亮吗?”这大概是第一次被记者称为“美女球员”,赵蕊蕊一下子羞红了脸,低下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