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题目开始好了,片名是片子的灵魂啊,要从片名知道片子讲的是什么,但又不能那么明确,阿修罗,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翻翻佛教或者印度教,我之前也有说这些教派里面的故事其实都很有趣,而且是剧作很好的故事,主角想要做什么,一定是最基本的欲望,什么性啊,生存啊这些的,只是根据故事要披上一些外衣,但实质还是这些东西,那本剧作书上(我会说我忘记那本书是哪本书吗)讲,你的电影主角的欲望,一定是要原始人看得懂的东西,然后啊,我突然就觉得,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当时我那个小伙伴有在跟我讲宗教故事,神话故事这种东西了,这些故事,其实就是在讲最基本的欲望,而且,他们讲的很好啊,认真推荐希腊神话和雅典神话,还有北欧神话什么的也挺好的,然后我要承认的是,我没看过,因为故事人名,我基本上读三遍都不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谁和谁又是什么关系,谁又做了什么事,其次如果有兴趣看看宗教故事,不要站在宗教角度上,而是纯粹的故事角度上,很有趣的,包括西游记什么的,四大名著这个吧,我小时候没看过,因为完全看不进去,现在呢,好像懂了些什么事情了,然后之前疯狂迷恋过红楼梦,觉得很好看,但是里面好多东西我要承认我没有看到,也包括文字的西游记里面的故事,揭露的东西,抒发的情感,这些都是需要文字录入大脑才可以看到的东西。
所以啊,如果你简单了解宗教,神话什么的,就知道阿修罗“果报,似天而非天之意”(百度上的解释),然后通俗点说呢,都是到修罗场对吧,就是很暴力的感觉啊,几乎不可能活着出来的地方啊,然后呢,这个故事就是这样的啊。
回到故事,还是讲韩国政治,但是 这个故事带给人的感受超过了其他,就是他已经不是讲政治了,世界真的是这样的话,多可怕,韩国这类电影之前通常还是会在结尾的时候,展现出好的一面,什么好人还是胜利了啊,就算这个好人死了,但是他改变了社会啊,或者说,小人物最后还是小人物的样子,但是社会还是有变好啊,反正都算是happy ending,然后故事中间呢,为了钱和权,杀人放火啊,收买贿赂啊,巴拉巴拉啊,都是正常的,然后呢,阿修罗真的就不这样。
我觉得啊,六个人,恩,这里插一句,之前看无挑,嘉宾就是这部片子的六个人,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那期无挑,然后通过这些演员比较生活的状态(综艺 状态相对电影来说还是比较生活的,而且他们有一部分也没什么综艺经验,所以简单的看成生活状态吧),再回到片子,就会觉得,卧槽啊,他们的演技这么棒啊,我擦嘞,牛逼啊,啊啊啊啊啊,就是这种那个状态,回来文章,这六个人里面,我能看到的好人就只有检察官手下的那个人,郑万植演的,其他的,卧槽啊,都他么是坏人啊,再排一下,那个吸毒的,金元海演的,也是好人啊,你懂吗,我都觉得自己是不是脑子不正常了,但是每一个主角都有着极大的黑暗面展现出来。
黄政民演的市长就不说了,太坏,一切都起于他,然后黄政民演坏人也演得很好啊,这样说有点尴尬啊,明明在批判角色,然后郑雨盛的角色呢,我在看的时候,一直觉得他有翻转,因为看起来他是片子主角的样子,然后,根据我们剧作单老的讲法呢,就是主人公一定要有底线,人性,哪个说法都行,反正他就是坏,也不能坏到底,但是感觉男主就是坏到底了,双面间谍,但是感觉他的选择还是偏向市长的,最后我总以为他是要变好的,才让检察官进去,但是好像也不能说他真的是这样想,检察官这个角色呢,正义啊,虽然手法好像特别肮脏,但是我可以理解为是以其人之道,但是在性命攸关的时候,卧槽,你的正义感呢,突然就这样变成狗,有点受不了啊,郭道元的演技不错啊,真的,朱智勋演技也超出我的想象,我之前看宫的时候,觉得他就是靠颜,结果这部片子真的打脸了,朱智勋的这个角色是很可悲的,善良的人不是真的善良而是没有坏的资本,也没有足够的利益关系让你去变坏,但是在你知道你有足够的钱和权的机会下,怎么选择,我现在也会说,我特么才不会变坏,但是我没有那种诱惑在眼前,所以才能这样放厥词啊,你信吗,一个可悲的坏人。
郭道元,黄政民和郑雨盛三个人的那场戏,真好看,包括镜头,包括三个人位置的变化,包括每个人的状态,包括他们的语言,都很有趣,然后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是郑雨盛和朱智勋吃饭的对手戏,有一个夹肉的细节,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反正我觉得真特么的用心了,虽然大的故事的好的地方我没看到。
看之前有看别人评论说前半段看睡了,打斗戏兴奋了,恩,我觉得这个人有点年轻,尝试把自己放进去看,跟着节奏,跟着情感,我觉得开篇的故事没那么无聊,至于打斗戏的话,我其实不喜欢,一部分是因为太暴力,最让我喜欢的打斗戏是郑万植在窄窄的过道,两边都是人那段的无助,以及拼死一搏,很有感觉,但是还是差一点说不出的什么。另外,最后,郑雨盛的大脸,然后镜头往出拉的那一段也特别的有感觉。
其实,我喜欢这个结尾,我记得之前自己写故事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在某一个地方结束,比如一个警察抓杀人犯的悬疑小故事,我可能结束在两个人擦肩而过的瞬间,可能是受开放式结尾的荼毒,虽然我的故事结尾可能还不是开放式结尾,我总觉得我讲完我想要讲的故事了,至于结尾是什么,你们作为观众去想好了,你是乐天派,可能就会想,警察转身抓住了杀人犯,如果你喜欢黑暗的故事,那可能你给的结尾是两人就这样擦肩走远,杀人犯嘴角微微扬起,不重要吧,那个结尾。但是我这样的故事被给我们讲课的年级主任说了好久,简单的说就是我的故事不完整,然后诚实说,我没学会怎么改,哈哈哈,就是这么蠢,以至于我现在编故事的时候,结尾一定要寻求帮助,因为我不会写结尾,虽然好久没有写过故事。
最后再回归主题一下好了,政治圈的人啊,可能比小混混还流氓,啊,这不是我说的,这是电影讲述的啊,我可是不会说这么反的言论啊,跟流氓反着来可能就是受警告啊,被打啊,跟大人们可是就是杀身之祸了,伴君如伴虎,古人的智慧啊,然后呢,这个电影评论的结尾特别适合我喜欢的小逗比的那句话,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