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正用那娇嫩的新叶迎接着雨水的洗礼。我来到教室,仍然闹轰轰,班长也管不来。7:50分,5班的勤学岗仍来检查早读,也会一样?不!
勤学岗看我坐在教室里早读,时不时站起来收作业,索性不检查,转身走人。我眼角的余光瞟见,满脸问号。
“站住!”我大步走向他们,质问起来,“为什么不检查我们班?”说着我瞥了一眼,丁是丁,卬是卬,完全可以“不认真早读”的名义扣分五年级2班,但是他俩相视一眼,同时摇头,表示拒绝回答。
“哼!那也要检查,不然,我告诉吕老师,你们不称职!还要连累一些好学生,这样你们班以后想当也难哦!”
他们俩先是吓一跳,随后镇定地反击、威胁:“切!我们什么时候受你管?还有,你很想让我们给你们班双倍扣分?”
“那,你们是怕我啦?”我得意地拉住一只大手,心里却是一番惊讶,哎呀,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破天荒勤学岗会怕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
“好吧,我们回去检查不好啦,千万别告诉吕老师!还有——”其中一个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我,表情异常,“你,你能把手松开吗?很痛的。”
我松开手,他向后退一步,转身回头看我一眼,眼里充满奸诈与恐惧,身体颤抖一下,便撒开腿向自己的教室跑去开溜,远远发声:“早——早读!”
嗯,我有那么可怕吗?还是他们有什么鲜为人知的秘密?关于我?
接下来几天,早读如此,眼保健操也一样。我想问问两人,可每次我到5班门口检查,贼胖的轩同学像堵墙横着挡在门口,挡得死死的,说什么好话也不肯让我进去,还叫我“弟弟”!教室内,一阵窃笑,如老鼠在笑猫。这,何时结束?
星期五,5班值周,最后一天!我春天般地走向神圣的教室,“啊,她来啦,快跑!”怎么有点耳熟?抬头一看,竟是那狭路相逢的勤学岗俩哥们!
你们给我等着,竟敢联合对抗我?认真,产生的不是距离,而是诠释了庐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