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好散的分别优秀作文
S小姐和L先生的分手我们大家都见怪不怪了。在这几年里,他俩上演这场戏码已经无数次。
爱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现实,在一起时感动天感动地,分开的理由可能却只是诸如,他为什么老是进屋不换鞋,他为什么总是把厨房弄得乌烟瘴气等等。
但是L先生当年狂追S小姐的时候可是拼上了老命。S小姐喜欢吃海鲜,而L先生爱吃一切麻辣的东西,却也陪着S小姐跑遍整个海鲜市场去买海鲜;S小姐喜欢花,L先生对花粉过敏,却也周周送一束花以示爱意。
可是L先生现在为什么就不愿意一如既往地迁就S小姐了呢?
我们说,男人啊,就是这样,得不到的永远令他们骚动。我们也说S小姐太作,被偏爱得都有恃无恐了。两人过日子互相包容一下就过去了,有那么多要求干吗?最终他们分手的原因我们大概都记不得了。只是这一次S小姐好像真的很受伤,因为,L先生很快就从S小姐的公寓搬出去,并且很快就有了新恋情。
S小姐哭:“他怎么能这么快就交新的女朋友,他不是说会一直爱我的吗?”
我们没法安慰她,因为我们也搞不懂L先生怎么就这样了。不过说到底,L 先生也没做错什么啊,他又没有劈腿,是S小姐和他分手后他才开始新恋情的啊。可是S小姐不能接受,好像L先生真的背叛了她。
此刻的S小姐,就像是失去了自己心爱玩具的小孩,明明是她自己丢掉的玩具,被别人捡起来玩,她看着却不乐意了,又想要把它抢回来。
于是,S小姐时常给L先生发一些情意绵绵的短信,像他们当初热恋时的那般模样。
L先生刚开始因为挂念旧情还会回复一下,可是时间久了就采取不予理睬的政策。
S小姐就打电话,几番电话轰炸下来,彻底消耗掉了L先生最后的耐心,他把S小姐拖进了黑名单。
这可惹恼了S小姐,她通过L先生的微博找到了他的现任女友,给那姑娘讲她和L先生过去的点滴,告诉他L先生曾经是如何如何地爱着她,想让姑娘知难而退。
L先生得知后几次打电话让S小姐的闹剧适可而止。
可是S小姐偏偏停不下来,L先生对自己女友的保护,以及对S小姐刻意保持的距离,让S小姐的自尊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怨气在S小姐的心中逐渐形成、扩张,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S小姐失去了她的理智,从最初的痴缠变成了谩骂。她没法接受被抛弃的落差感。在她发给L先生的短信里,她几乎用尽了所有不带脏字的冷嘲热讽。
L先生终于还是约了S 小姐见面,S小姐还挺得意。
见面那天,L先生如过去那般很早就到约定的地方等待了,S小姐依旧迟到。不过还没等她坐下,L先生就开门见山地说:“我就是想正式地警告你,请你不要再去骚扰她,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我和你已经结束了。”他喝完手中的咖啡就头也不回地起身走了。
S小姐愣了,半天没反应过来,直到看到他已经走远,才一屁股坐下,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我们都相信,S小姐的眼泪是真的,她的伤心也是真的,但不见得就是因为爱情。
其实,在S小姐和L先生的关系里,他们两人从来都不是对等的。S小姐是这座大城市里的人,L先生是从小城市里来的打工仔。城市影响下的优越感一直在S小姐的为人处世里呈现着。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她都从不给L先生留半分面子,脾气上来的时候谁都拦不住,谁都要说。一动气就要闹分手,每次都是L先生半哄半劝地主动示好。时间久了,S小姐就习惯了,L先生却累了。
L先生现在的女友,和他一样,都是从小城市来的打工一族。有时候我也会去看看L先生的微博,看见他和女友经常一起去看一场团购的电影,一起打扫租来的房子,偶尔出去吃一顿大餐,他们过得清贫却快乐。
只有两个有共同目标的人才能走在一条道上,方向不同的人始终会是那两条交叉线,交会之后继续越走越远。
S小姐最后对于分手所做出的姿态,其实早已丧失了她据以为傲的优越感。
在一起需要两个人的同意,分手却只需要一个人的同意。
“好聚好散的分别”这个词就是想告诉那些最终没有走到一起的恋人,即便再深沉的痛,也没必要让它变成仇恨,更别妄加报复,因为恨其实比爱更辛苦。毕竟这个人你曾经爱过,不管世事多纷扰,从分开那天起你们俩就有了相同的伤口,你往他身上撒盐的时候,你看到他痛苦并坚定地远离你的时候,你自己难道不痛吗?
所以,如果缘分真的到了尽头,安静地放他走,是对爱过最后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