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看过一部动画片《机器人瓦力》,他讲述了发生在也许不远后的将来,那时的地球被层层叠叠的垃圾覆盖,没有绿意,没有生命,只有每天的大风沙来袭。人类没有灭绝,只是成了可耻的逃兵,在宇宙飞船上忘记怎么直立行走,忘记还有一个曾经的家园。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未来,但若现在每天不负责任地漠视与糟蹋,就是在一点点,抛弃我们的地球。
同学们,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植树节,为了绿色和环境所设定的节日。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有了树才会有我们吃的各类食物。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但是,现在仍然时常听到媒体报道各地随意伐树,破坏水源,大气污染、严重雾霾……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环保离我太遥远了。但我要提醒你,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并且无时无刻不在。在校园里,你也许把花坛里的花儿摘下来自己去欣赏了,草坪上你的脚丫也许就不经意扼杀了一棵棵小草的生命,你的篮球也许一不小心就把树叶给打落了;还有的同学把零食包装袋随手乱扔,操场上纸屑漫天飞,还有墙壁上你的信手涂鸦。太多的不经意,太多的不注意环保,已经使校园和我们的周围环境正在遭受着你的践踏!在这里我要呼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请记住:拥有了美好的环境,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