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的家园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可爱,天空是蔚蓝色的,海水是清澈,森林是茂盛的。可是由于人们的不良的行为,我们的家园发生了改变,天空灰蒙蒙的,海面到处都是垃圾,森林里的树木越来越少,动物也变得越来越少,以前美好的事物渐渐消失,地球是我们大家的家园,我们要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共同爱护、保护她,让家园变得越来越美好。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有哪些呢?有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管集市等,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要认真洗手。因为如果不洗手的话,容易把手上的细菌带到身体里去,引发疾病,但是洗手还是要有方法的,先背熟一个口诀,那就是“内、外、夹、弓、大、立、腕”,按这样的“七步洗手法”,就不会有细菌在手上残留了。同时,我们吃的食物也必须要洗干净,也不能吃生食,比如路边摊的那些小吃,我们肉眼看不到食物上有多少细菌,吃进去可能会拉肚子,呕吐等状况,所以我们要吃干净、卫生的食物。
在出行的时候,除了安全之外,我们还要讲卫生,不能向窗外扔垃圾,在窗外扔垃圾是很不文明的行为,会让自己的文明素质降低,而且还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在自己的住所中,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同时要注意住所的卫生和干净,我们一定要保持房间的干净和卫生,应该要定期更换床单和被褥,定期清理垃圾,定期打扫房间,定期清洗自己的蚊帐,这样自己的房间才能保持干净、卫生。
在旅行的时候,不能随意的扔纸屑,果皮应该把自己的垃圾扔到对应的垃圾桶里,也不能随地吐痰,特别是不能在文物古迹上乱涂乱画,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怎能出现在这个社会上呢?
在超市购物时,一定要看好生产日期,绿色安全食品证要买卫生的食品食用,不要买三无食品,不然食用会让身体受到巨大的伤害
其实一些生活中让我们瞧不起的小事,都会让地球发生着变化,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携起手来推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