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过去,甜甜的相思忘不了,回忆一直触动我的心跳,我又想起了那天毕业典礼结束后的场景!
记得那时我们从天真、永远没有烦恼的小学生转变成了成熟的初中生,在那天我们这些平时特别调皮的孩子都哭了,回想起了,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美丽的校园!
不知不觉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向我们的母校告别。
我们来到教室,想起了我们一起度过了六年的美好岁月,想起了曾在知识的海洋里共同拼搏,想起了曾经在操场上尽情嬉戏、打闹。那时大家下课就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这时学霸们聊起了学习,追星一族聊起了明星,学渣们聊起了昨天的游戏,教室了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这时,不知道哪个调皮鬼叫了一句老师来了,大家立刻就飞回了座位,只剩罪魁祸首还在站着。
我们又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对于这里我是在熟悉不过了,几乎每天中午都得到办公室一趟,当然不是批评。而这一次站在这里我却留下了眼泪。眼泪是因为想起了老师对我们的淳淳教诲。,从点,横,竖,撇到加,减,乘,除,从天上星座到海底世界,从上课时的严肃认真到放学后的辛苦付出,老师无不用微笑和关怀传递着信念和力量,每当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就难以平静。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灌溉着祖国的花朵,是默默无闻的春蚕,无私奉献的付出。老师留给我们的印象既温和又威严,既谦逊又崇高,既平凡又伟大。老师用满腔热血教我们懂得了淳朴,自然,充实,高尚。
我又来到了校门外,看着这美丽的校园,觉得它像一位温和的母亲,用甜美的乳汁来哺育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用严格的纪律来约束我们,使我们守法,不误入歧途毕业典礼感想作文毕业典礼感想作文。在这里,我们受到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发愤图强精神,成为了团结友爱的集体,养成了遵守纪律的好习惯;在这里我们获得了知识的琼浆,感受智慧的力量,学习到了做人的道理。
夕阳西下,这时看着母校一寸一尺,我显得有些恍然、隐痛和若有所失。没离开学校时,觉得学校并不好,虽然同样是楼房,总觉得自己的学校逊色。今天,离开母校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母校变大了,把我笼罩在里面,那种感觉犹如离开自己的家去异地他乡,突然间,我感到了家的温暖。两行热泪滚了下来,不止是我,就连那些平常刚强的男生,眼圈儿也红了。
翻然醒悟,你我早已不是当初的小同学了。感情,开始变谈;关系,开始疏远。校园内的一草一木更在似水流年中慢慢改变。
这时,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喊出了;“再见了,母校。今天,我们以你为荣,明天,你为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