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只有当你去尝试和努力时,才会体味到他付出了多少汗水。正是这样一件事,才使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题记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要参加一个体育比赛项目——混合接力跑。虽然我们班有大将和李云从等人,但是跑得快的人不一定都能取得胜利,在赛场上,对手不同,所以就很难分辨出冠军是谁。而别的班的选手是多不胜数,但论跑得快的却是寥寥无几。所以想获胜谈何容易。经过选拔,我们班共选出20人来参加比赛。
比赛那天,我们大家讨论了战术,相互勉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力争第一,为班级争得荣誉。当他们在旁边排好队站在起跑线上,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后,随着体育老师一声令下,选手们便开始了激烈的争夺。
第一棒是李云从,李云从奋力冲刺,紧咬牙关,这个动作简直迅速极了,像一支离弦的剑被弹出去,那距离相差十万八千里。薛智心接棒后立即向前冲,如风驰电掣般,这速度十分惊人,想全身安装了马达一样,电力充足,到郑晨阳那里,只见他大喝一声,竭尽全力拼命向前冲,“加油啊!向前冲!!!”这激动的话语、呐喊声铿锵有力,方圆周围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我们班的名次上升了前五位。
可是后几棒的势力没有刚开始那种昂扬拼搏的场面更加沸腾了,同学们个个都在担心,急得直跺脚,站在跑道两边呆呆的看着,心想:这下子完了,这样怎么能行呢?我们的希望可能无法实现,变得渺茫了。正在这时,胡佳艺像风一样快速跑到了女生队里,此时此刻,大家的心中有无数个火苗在燃烧,无论风吹雨打,都不会将这个火苗熄灭,因为,在我们的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我们永不服输,永不放弃”。接棒后以最快的速度交到张程那里,可张程发挥失常,没有超过旁边的对手。我屛住呼吸,目光投向了梁涵梓。在接榜的一瞬间,梁涵梓像出膛的炮弹一样发射出去,我们大声喊:“加油!加油!”在距离终点20米处,梁涵梓提高了速度,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她拼尽全力到了终点,几乎和另一班的同学同时到达终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很紧张,我的手心、头顶都在冒汗,等待着最后的名次揭晓,这时广播员报道:“四一班,第一名。”话音刚落,我们班沸腾起来,有的叫好,有的欢呼,有的吹哨,有的激动的热烈盈眶……
我们班在集体比赛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的精神:更快、更高,实力更强。我们要让奥运精神传遍全班,传遍全校!
盼星星,盼月亮,奥运会——我们热切盼望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