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畅见到的那天,是在报名登记处,二中的风轻轻的吹着。林小光穿着白t,牛仔裤。在苏格拉底面前傻呼呼的站着。不过程畅并没有上前搭讪,只因那个女孩清澈的笑容。第二天,程畅和那个女孩被分到了八五班。见到女孩的那一刻,真是又惊又喜。按住心中的快乐时,程畅并不知道女孩清澈的笑容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程畅在老师的点名中知道了女孩的名字——林小光。小光,小光多好的名字啊。他不禁这样想。初一一年的时光里,女孩和程畅没有上十句话。程畅想在女孩心中留下好印象。初一,林小光不是梨花般的温暖,是个疯子,在这一年里她结识了,钱来来,钱滚滚。这一双胞胎。她俩是个乐天派,整天与男生称兄道弟。当然,林小光的自控能力不好,自然而然的成了钱多多。林小光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程畅也是。
初二,程畅变了。打架,喝酒,闹事。成了“混世魔王”。大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有林小光自己清楚。初二上学期程畅鼓起勇气向林小光表白了。林小光拒绝了他。林小光喜欢打架喝酒的帅男孩。
钱滚滚喜欢程畅,这一点林小光最清楚。她不想伤害多多。她不明白,为什么程畅向自己表白,自己明明喜欢的是程畅的好兄弟——郑多海。当初她和钱多多,滚滚接触的时候是因为能接近郑多海。林小光的思绪飘到了初二的冬季运动会现场,热火朝天的运动会丝毫不影响她的伤心。运动会前一个星期,郑多海对她说,只要你能在这次3000米长跑中取得第一名我就答应和你交往。林小光开心的答应了。郑多海当时满脑子都是想甩掉这个难缠的狮子女,也没太在意这个约定。一个星期的日子转瞬即逝,到了运动会的比赛的日子,林小光不负众望的拿到了第一的好成绩。拿着奖状去找郑多海。滚滚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对着林小光说:“多多,郑多海跑了!”
二中的梨花开得烂漫,林小光恍恍惚惚的回到了寝室。室友们都知道了这件事。对她说,男人都不可靠,不喜欢你就算了,为什么要这样对你?林小光觉得自己很可笑,慢慢的走出了寝室。离着女孩有几米远的地方有一个男孩痴痴的望着女孩的背影,失望的眼神转瞬而过。
一个月了,关于林小光表白遭拒绝的这一热议,慢慢平息了下来。一个月来的每天,桌子上总有新鲜的早餐等着她。他不知道这是谁送的,问同学,同学闭口不提。就连来来,滚滚也不说。她天真的以为这是郑多海对自己的补偿。林小光自从经历了上次的那次事后,她想通了,自己不喜欢郑多海。但她想感谢他对自己的补偿,并且以后不用送了。这天,身为住校生的林小光起得特别早。她悄悄的打开了教室门,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男孩在细心的用抹布擦拭着林小光的桌子,林小光用着极其沙哑的声音:“程畅?”男孩愣了一下说:“嗨!林小光这么早啊。我刚弄脏了你的桌子对不起呀。”林小光没有说什么,径直的走向自己的座位,说:“这样啊,那你手上的麻辣烫是怎么一回事呢?”程畅尴尬的说:“校门口的那家小店卖的,买来尝尝。你没有吃早餐吧?!诺,给你。”说着,麻辣烫递给了林小光。林小光不安的接下了。坐在座位上吃了起来,想着:原来是程畅。他还喜欢我吗?不是已经被我拒绝了吗?
同学一个接一个的来了,还是像往常一样,程畅门下的小弟小妹们帮他抄起了作业。,滚滚也来了,调侃的问道:“咦?今天没有护花使者送早餐了吗?”林小光鄙视了他一眼,心里却波涛汹涌。早上老罗的英语课想催眠曲,林小光渐渐走神了,滚滚喜欢程畅呢。下课后,林小光把程畅从战场上叫了出来,程畅赴约时,郑多海重重的拍了他的肩膀嘻道:“加油啊,小伙!”程畅笑了笑。林小光对他说:“程畅,滚滚喜欢你。你清楚了吗?”程畅愣了愣,缓缓答道:“好。”之后,程畅疯狂的追求滚滚。滚滚在两个好姐妹的鼓励下和程畅交往了。
初二下学期到了,滚滚和程畅分了,来来和郑多海玩了。对于这个消息,林小光无言以对。来来和郑多海的这件事她并不意外,她知道郑多海喜欢来来的,。对于滚滚,她,那天滚滚说,她失恋了,叫林小光陪她喝酒,喝着喝着,滚滚对她说:“程畅,他其实不喜欢我,他不想让你烦恼啊,多多你真行、”林小光不语。打电话叫程畅来接滚滚,她对程畅说好好照顾滚滚。谁知,滚滚从程畅怀里挣脱出来,对他大叫:“TMD,你不是很了不起吗,为了多多,打架喝酒样样精通,不就是接触她吗?”林小光傻住了。程畅急忙的打过招呼后,慌慌张张的逃走了。回家的路上她想了很久。
星期六,程畅约林小光出来吃麻辣烫。林小光问:“你能再给我买一个月的麻辣烫吗?”程畅笑嘻嘻的回答:“原来你都知道了,好。”晚上,林小光接到一条信息:我能明天向你表白吗。林小光没回,心里却很开心。第二天,林小光成了女主角如期赴约了,只是男主角在即将落幕的戏剧里没能出现。
林小光赶到时,滚滚哭得不醒人事,程畅的爸妈崩溃得不行。程畅就在他们的中间,手脚冰冷,一双明亮的眼睛黯淡无光。救援声、哭喊声、风声不断充斥着林小光的耳膜。她缓缓的坐了下去。
林小光靠在梨花树下,程畅、程畅……一遍又一遍的念道,她不知,这个梨花般的男孩早已住进她的心里。是报名时男孩帮忙抱行李的时候,是开学第一天男孩神采飞扬自我介绍的时候,是自己遭拒绝后男孩受伤的目光的时候还是多多酒后吐真言的时候,她不知。只知,她还在等他,说:“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