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因为我是炎黄子孙,我生长在一个自强不息、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大家庭中,那就是我的祖国——中国,一颗镶嵌在世界东方的璀璨明珠。
每当翻开地理图册,看到中国——那昂首高亢的雄鸡,我就有一股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在中国千百年的发展史上,不知经历了多少坎坷,虽被帝国主义一次次的踩踏、蹂躏,但我们从没有向挫折低头,用中华民族那坚定的力量去打败他们。我们勤劳,我们勇敢,我们用多年来不懈的奋斗来向世界证明,中国不是“东亚病夫”。
我身后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爱国是什么?众所周知,爱国是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爱国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爱国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当我们钦佩于这些爱国名人时,我们从自身做起,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感。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作为中国新一代茁壮成长的青少年,现在就应该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中华上下五千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有着团结、拼搏、友爱、进取、不屈的精神。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98年抗击洪水,2003年防治SARS病毒,2008年汶川大地震与北京奥运会开幕,无处不体现中华民族“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可抗拒的力量。古有岳飞精忠报国,今有钱学森为国研究导弹,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该为了自己的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我国现在的欣欣向荣离不开中央的正确引导,国家主席胡锦涛说过“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而努力奋斗”。那么“和谐”是什么意思呢?《尔雅》解释:谐,和也。构建和谐社会,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应该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并从自身做起,先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建设和谐的班集体,和谐的校园,今后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和谐,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词语,多么美好的意境。孔子提倡“礼之用,和为贵”,目前,中国正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就是为了建设一种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民族精神。胡总书记把“以团结友爱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作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内容,丰富了促进社会团结友爱的道德建设。
“东方太阳,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正如《歌唱祖国》中唱的那样,中国正以飞快的速度全面发展,向着世界展示我们中华儿女的风采,展示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坚贞不屈的精神,我们都应该以中国而自豪、而奋斗,让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让中华名族成为世界民族中的佼佼者。这是用汗水和拼搏凝成的集体,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在晴空回荡时,民族自强不息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里沸腾。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爱我的祖国,我为中国而骄傲,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