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向来是我们小孩子最喜爱的节日之一,不仅可以拿到大人们给的压岁钱,还可以吃到许许多多好吃的山珍海味。我也不例外,春节一向都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
随着寒假的开始,春节也买着欢快的脚步也慢慢向我们飞奔而来了。除夕也如期而至。我们回到老家,夜幕渐渐地降临了。大家早早的吃过晚饭,接下来,就是重头戏——看春节晚会了!吃完了晚饭,我和弟弟们就开始准备各种各样的点心、零食、等待春节晚会,不一会儿,茶几上就摆满了琳琅满目的东西。有瓜子、有饮料、有糖果……看了真叫人流口水。
当当当当!春节晚会开始了!还在游戏的我们马上围到电视机前开始观看。随着春节晚会大幕的拉开,我眼睛一亮,舞台上那美轮美奂的装饰和灯光令人浮想联翩,仿佛来到了极乐世界。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有令人发笑的小品、还有引人入胜的魔术……随着钟声响起,新的一年来到了!
我来到院子里,抬头仰望夜空,许多烟花陆续射入天空,光芒可谓是绚丽多彩,红的似火,黄的胜金,蓝的如海,把天空被装点得五光十色,把大地照得亮如白昼。我上到楼顶的阳台,鸟瞰下方,只见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仿佛全世界都被光明笼罩着。这让我“诗兴大发”,自言自语地朗诵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年来到了。就这样,我们迎来了新一年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