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美丽凤凰山作文550字
凤凰山,她是我们达州城北的绿色屏障,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天然氧巴,是我们小孩儿嬉戏游玩的乐园。她的名气虽不是很大,却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
春天,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山上各种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枝叶,渐渐地,树木葱茏了。绿茵茵的小草也冒出了脑袋,似乎在看百千世界,却又悄峭地为山上铺上了绿色的地毯。那各种各样的野花竞相开放,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真是五彩缤纷,争芳斗艳,一朵朵美丽极了。
夏天,远远望去是一面墨绿,宛如一幅赏心悦目的国画。走近一看,一棵棵树高低错落,鳞次栉比,绿油油的,绿得可爱,绿得透明,绿得清新,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不!不!不仅仅是绿色的,里面还夹着一点点红色。俗话说:“万绿之中一点红”。显得十分美丽,让人陶醉。
秋天,那火红的枫叶飘飘荡荡地告别了大树妈妈,像翩翩起舞的红蝴蝶在空中飞舞,令人遐想。田野里谷子成熟了,农民伯伯忙着收割,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似乎在说:“我们的劳动没有白费。看,这收获多喜人啊!”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下来,山顶、山腰全都是皑皑白雪,像一个身披白披风的小姑娘。惟有一棵棵松柏仍然青翠碧绿地挺立在白雪之中,像一个个身着绿色军服站在雪地中守卫祖国边疆的战士。
美丽的凤凰山座落在市中心的凤凰山,长满银杉、青松、白杨、枫树……十里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
春天,满山遍野的树木,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树冠,就像一个个绿色的蘑菇,一山连一山,景色十分壮观。
夏天,山上的树木,不管是高处的,还是低处的,都在拼命的争抢阳光,一个劲的往上长。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整个凤凰山封得严严实实的,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挡住了金色的阳光。山坡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此时的凤凰山,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秋天,松柏显得更苍翠了,但白杨和枫树的叶子变黄了。秋风吹来,一片片落叶在林间飞舞,就像一只只快乐的小蝴蝶。漫步在林间的小路上,要是运气好,还会看到活泼可爱的小松鼠,津津有味的吃松果哩!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整个凤凰山银妆素裹,分外妖娆。听爷爷奶奶说,有一年下大雪,压断了许多树木。但大雪却丰富了地下水源,凤凰山上的每一眼井,都流出了清甜的泉水,排长龙接水的老人们,一脸的兴奋,一脸的喜悦。凤凰山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家乡的凤凰山,说它是山,其实不过是一个小丘陵罢了。
传说很久以前,曾有一只美丽的凤凰在这里栖息,给秭归人民带来了幸福和欢乐。后来人民为了纪念它,就把这个地方叫凤凰山。沿着凤凰山的环山公路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走着走着,抬头一看,一座五角星的凉亭时隐时现,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又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一会儿躲入大山妈妈的怀抱中,一会儿又探出脑袋观望着一群群游客。不一会儿,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凉亭出现在我眼前,我们三步并作两步登上凉亭。江面波浪滔滔,汽笛声声,白帆点点,一片繁荣的景象尽收眼底。雄伟的三峡大坝在江水的映照下更显得巍然耸立,气势磅礴,让人不由得感叹中国人民的伟大。
走下凉亭,来得了古朴典雅的屈原祠前,牌楼上郭沫若献身题写的“屈原祠”三个大字苍劲有力。走进大门,威武的屈原铜像迎面耸立,令人肃然起敬。园内保存着大量屈原写的诗文,看着看着我不由得对屈原产生崇敬之情。漫步凤凰山,到处都是一片绿色,绿的山,绿的水,绿的树,绿的草,深的,浅的,浓的,淡的,绿得难以形容。
美丽的风景,让人们流连忘返。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古代诗人的风采,还可以近距离感受想到工程的宏伟壮观。啊!我爱你,美丽的凤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