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今天,让我给你们来讲述一下我们的丝路长安美丽西安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每当听到这些诗句,你们一定会在心中涌现出这样的场景:繁华的古长安、青色的耕牛、雪白的骏马以及豪华的香车,映衬着美丽的街市,别有一种诗情画意在里面,令人浮想联翩。
西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古长安,取长治久安之意,它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人们常说二十年中国看深圳,一百年中国看上海,一千年中国看北京,而五千年中国则要看西安。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西周、秦、唐朝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及建立政权。所以西安有极为丰富的历史景点。且听我为你们一一道来: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1978年,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参观后说:“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迹,秦俑的发现,可以说是第八大奇迹了。不看秦俑,不能算来过中国。”从此秦俑被世界誉为“八大奇迹之一”。西安城墙,西安城墙不仅是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城垣建筑,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军事城堡设施。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是明代初年在唐长安城的皇城基础上建筑起来的,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东墙长2590米,西墙长2631.2米,南墙长3441.6米,北墙长3241米,总周长11.9公里。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每个城门都由箭楼和城楼组成。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宫别苑,或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或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白居易、杜牧等诗人在诗作中均有提及。大雁塔,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西安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它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市中心,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每边长35.5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西安钟楼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西安是明代西北军政重镇,所以无论从建筑规模、历史价值或艺术价值各方面来说,它都居全国同类建筑之冠。另外西安还有大唐芙蓉园、翠华山、秦岭野生动物园、海洋馆等值得一去的地方。怎么样?西安有如此多的旅游景点,你一定听的心动了吧,呵呵,心动不如行动,有机会赶紧来西安旅游吧,感受一下古城西安的风土人情,品尝一下西安的美食小吃,记得一定要品尝一下我们的“三秦套餐”哦!
西安除了以历史文化著称外,它还是一座充满了爱心的城市,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感人事:勇于救人的15岁少女陈燕明、为车上素不相识的乘客抢回手机的乘务员王钊、关心晕倒清洁工的小伙郭雨,以及帮助迷路老人回家的的哥栾师傅,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却让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心更近了,情更暖了!
五月的下午,槐花飘香,望着眼前那些丝绸之路的雕像,走在长安大街上,我仿佛又回到那繁华的古长安……欢迎你们来西安做客!我一定会尽地主之谊好好招待你们,给你们当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