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时候,总会想起你,即使好久没有了你的消息,也知道你已经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好友里,还是忍不住一次一次的打开好友列表,去寻找你的身影。
思念是一种痛,谁又能知道我的感受,看着你喜欢的歌手,听着你曾经听过的歌,一次一次重复,深情的感受那些曾经触动的心灵。也许我早已在你的世界里消失了,没留下丝毫痕迹。可是你却成了我永远的牵挂。
习惯了有你的陪伴,在线每天都会陪我聊,相互诉说工作中的烦心事,分享生活中的快乐,奇闻趣事或私密心事。只要看到你在线,就算是不说话也足够,至少你没有离开我的视线。没有了你的日子,真的好孤单。依恋你的性格和说话的语气,再和谁都找不到你的那种感觉了。
从开始的那个时候起,就知道会没有结果,给不了你想要的一切,所以不敢去承诺;给不了的幸福,只能选择不伤害你。假装不在乎,其实从那次忙几天没有上线就打电话问:“干什么去了,几天都没有上线?”就意味我或许走进了你的世界。但也明白,这不是人们常理中的爱,你也许只是缺少一个陪你打发时间的聊伴。
想你,却不能告诉你,只可以偷偷的想你,默默的看着关于你的一切,想着过去了的场景。多少个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梦,回想着以前相处的点点滴滴,傻傻的看着天花板,等着窗外的光线渐渐由暗变亮。
一个人的时候, 喜欢听伤感的歌,也许是歌曲唱出了心中那些忧伤,能够跟着歌声的感觉尽情的释放情怀。听着歌情不自禁的把你联系在一起,幻想着就是在叙述我们的故事。想起你,心如蚁噬,隐隐的痛。
这一生中最快乐的是有你的那些日子,不由自主中总是打开空间,一遍一遍翻看着那些聊天记录写成的日志,仿佛又回到了两个人在聊天的场景,读着每句话,就如你正坐在屏幕前,手指在轻快的敲打键盘,输入一行行文字。
为了一个完全没必要的争吵,我们就这样都走出了对方的世界,其实没有谁对谁错,只是观念不同和彼此的交流方式有误。当时真的以为我成为了多余的,你厌了、烦了、不再需要我了。偶然看到你关于对那件事的悔意时,不曾料到我的一时冲动竟然给你伤的那么深,那一刻,我真的忍不住泪湿了双眸。
争吵这件事,明白这里面有我不对的地方,可是你读不懂我的意思,真的是想用心呵护你,每次看着你更新的内容,那么多忧郁,那么多悲伤,很心酸、难过。希望这种方式能够尽量为你减少心伤,无奈你不明白。有些事情,其实早已知道了,只是你想极力掩饰,不忍心再将真相说出来,就当是个美丽的谎言。或许你认为这些我会很在意,这次你错了,只要你能够找到属于你的幸福,有一个完整的人生,会真心的为你祝福。真正在乎的是你不愿还像两年前那样真诚的对待,在你心中已经缺少了曾经的信任。跟你说过,容忍不下别人欺骗,还跟你说过一个故事,当时你问:如果我也是,你会怎么样?记得当时没有回答你,那故事说给你听的,也是希望你能够明白。只是直到今天你还是......。
失去了你,我也后悔。怀念你,也会时时想起你,和朋友闲聊,总会忍不住或多或少叙说我们的故事。我也曾经欣慰过,生命中有一个真正的红颜知己,期待能够彼此相伴到慢慢变老。可是,最终还是没有挽留住。
念念难忘的是还欠你一份情,心中总是充满感激,歉意。深知这份情是真挚的,根本无法用价值来衡量,也是我这辈子最感动的,将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里。回想到那天时,能够完整的记起所有的点点滴滴,每句话、每个表情、走过的地方,一丝都不曾遗漏。每次吵过,生气过之后,就深深陷入自责中,这么珍贵的情谊却不懂得去珍惜。总想找个机会回报你,不想欠你太多,这样才能略微减轻我心理上的包袱,可是你不肯给。如今已陌路,今生都得背着这份债走完全程。你知道吗?还有那么漫长的路,背着我会有多累?
偶尔看到一片文章《淡淡的友情,淡淡的爱》,把我们的故事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有几段话很深入:
有一种朋友,介乎于爱情与有情之间的感情,会在偶尔的一时间默默地想念他,想起他时,心里暖暖的,有一份美好,有一份感动。在忧愁和烦恼的时候,会想起他,很希望他能在身边,给你安慰,给你理解,而你却从没有向他倾诉,怕属于自己的那份忧伤会妨碍他平静的生活。
会因为一首歌曲,一种颜色,想起他,想起他的真挚,想起他的执着,想起他那曾经一起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那些世俗的观念,在你的心中,因为他的存在而变的苍白无力,只是在心底深处为这个人设置了一处小小的空间,静静地固守着那份美好的回忆,从一开始就知道,在你们之间不会有什么爱情,似乎谈起爱情就亵渎了这份情感,这只能是一种友情。
很少联络,相聚的时光也许只有几万分之一,但是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一份嘱咐,就算过了许多许多年,仍然会那样深刻的记着这样一个人。
很感激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一个人,他不在你的身边,他也并没有为你做些什么,却希望他会过的很好,你也很高兴有过那样的一份感情,纯净而又绵长,在这纷繁复杂的人世中,有这样的一个朋友,值得去祝福,去思念……。
真的是一转身就是一辈子,错过了就不再拥有,失去了不再回来,就算回来也不再完美。感谢你,这份淡淡的友情、淡淡的爱,留给我这一生那段最美好,温馨的回忆,时时回想起来总是那么的甜蜜,温暖,刻骨铭心。或许以后不会再次重逢,我时时还会把你牵挂,为你祈福,愿你以后的日子平安,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