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势汹汹,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冲到最危险的一线,昼夜不停地医治病患,争分夺秒从死神手中抢人。出租车司机、导游、工人都在用具体的行动支援疫情一线,有的接送病人,有的在海外淘购紧缺医用物资,有的三班倒地加工口罩、防护服等。在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下,舟山已经三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而且已有两例治愈病例,这些都是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取得的胜利。
随着开工、开学时间的逼近,三返人员的增加,形势变得更为复杂。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轻视了专家的提醒和告诫。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岗位,都需要有所担当。从外地返回一定要报告,自我隔离。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工作时尽量减少非必要的接触。在家休息的市民仍要坚持少出门、少聚会,将省下来的口罩支援疫情一线;不信谣、不传谣,营造风清气正的网上舆论环境,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迎来美好的春天。